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法有望2011年修改完成 足协纪委会主任参与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9日14:53

   新华社北京9月8日体育专电 (记者公兵)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简称《体育法》)修改委员会成员王小平8日称,《体育法》有望在明年修改完成。

  在8日的中国足协例行发布会后,王小平对新华社记者表示,1995年颁布的《体育法》是依据当时的社会情况出台的,目前看来存在明显的缺陷,而且行政色彩比较浓,在操作性和规范方面都不足,没有涉及到职业体育,也没有体育产业和保险方面的规范。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010年年初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讲话表示:“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就《体育法》的修改专门向国务院进行了报告。今年,我们要积极与国务院法制办等部门沟通,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

  王小平在介绍《体育法》修改进展时说:“去年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开始着手准备《体育法》修改,修改在今年进入日程,已经成立了由20多位法律界、高校、体育界等人士组成的《体育法》修改委员会,并召开了多次会议进行讨论,已经到了具体条款(修改阶段),有望在明年修改完成。”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