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谢幕战大郅硬拼33分钟 昔日追风少年作别世锦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09日14:53

  本报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7日,中国男篮以67∶78败给了立陶宛,世锦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句号,我们可爱的大兵王治郅也终于到了要和喜欢他的球迷说再见的时刻了

  仿佛与“3”这个数字特别有缘分,这位33岁的老将在他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上场了33分钟,出手了13次,送出了3次助攻,5场比赛一共拿下了65分的他,场均正好也是13分……

  对于大郅或者说所有的中国队员来说,这次世锦赛之旅是完美的,面对此前一向害怕的欧洲强队,我们虽然失败但是却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大郅也一次次地为我们贡献着他的最后力量,一次,两次,三次,很多次都是大郅用他的经验帮助球队走出低谷。但是即使是这样,到了最后告别的时刻,我们依然不免有一些伤感。

  曾经的追风少年,如今的定海神针,经历了很多风雨的王治郅终于要和我们说再见了,或许以后我们再也看不到他穿着国家队服在篮下走出迷离的蝴蝶步,再也看不到那如丝绸一样柔滑的手感投出关键的三分球,再也看不到他球场上傻呵呵的笑容了。

  姚明无法征战,朱芳雨无法征战,甚至连唐正东都无法征战,此前一直作为二把手的易建联还不知道能否扛起球队核心这个万众瞩目的职责,在这样的时刻,王治郅作为一个老将站了出来。他知道现在是他贡献最后一把力量的时候了,这是他生命中最后的光华,他要在亚欧之交的土耳其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那个天才少年到如今土耳其的球队老将,王治郅的职业生涯横跨了漫长的14个年头。当年和他一起征战的队友李楠现在已经成了球队的管理者,比他晚进入国家队的很多球员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提前离开了,只有他在这里坚持着。

  当年的大郅是所有中国人的希望,他曾经有一个响当当的身份叫做NBA亚洲第一人;曾经的大郅也是很多人口中的罪人,滞美不归的事件一时间将他推向了深渊,很多人都以为这个满脸青春痘的大个子再也没有机会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了。但是他最终还是挺了过来,并且重新焕发了第二春。从帮助八一队夺冠到成为国家队的核心,王治郅的职业生涯就像是一个哑铃一样,头和尾两端都写满了神奇。(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