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南昌衡源VS陕西中建

南昌保级需内外结合 坚守功利足球方能留下火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克
2010年09月09日15:02

    搜狐体育讯 从小负天津到阿里肖友情客串国家队,再到留下国青的李磊备战联赛,以及计划放弃预备队联赛。为了保级,南昌衡源足球队正在动用和积聚一切可以用上的能量和方法。但是和整个保级战役相比,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江西职业足球的火种要想得以保全,俱乐部、球队需要内外结合方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俱乐部:专业做后盾

  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应该是本赛季中超规模最小的俱乐部,上上下下总共不过10人。就是这样一支团队,在过去的21轮与中国足协、地方安保、主场球迷、当地媒体进行着博弈,并且比较顺利的完成了21轮联赛。即将开始的9轮鏖战,这支短小精干的队伍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他们需要进一步的调整和改变才能为球队在赛场上提供更多的帮助。

  除了后勤保障、赛事举办这些已经理顺了流程的日常事务之外,南昌衡源俱乐部在这最后的九轮需要更多的做好外联工作,并且要更为专业和适时。以客场对阵上海申花的赛后申诉为例子,俱乐部和球队虽然通过赢球同时上诉的方式赢得了当地媒体和广大主队球迷的鼎力支持,并且主场对阵亚泰的比赛足协因为谭海的病假更换了主裁,但是在整个事件中却始终未能翻身,该罚多少最后一点没少。地方足协事后表示:“上诉的时机欠妥当,如若是主场对阵江苏的比赛上诉,可能效果会好很多。毕竟赢球上诉,且未能赴京当面交流,想翻案可能性很小。”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于南昌衡源这份由一位副总亲自起草的申诉书也表达了看法:“专业性不强,对足球竞赛规则不够了解,部分要求与竞赛规则不相符,自然也不具备充足的说服力。”显而易见,南昌衡源俱乐部所做的申诉,缺乏与专业人士的交流与沟通,自身的短板可见一斑。

  因此,南昌衡源俱乐部在未来的9轮联赛中需要审时度势,既不能像重庆那样当出头鸟,用所谓的退出来哗众取宠;也不能继续之前的一味低调、忍辱负重;更不能再出现类似赢球申诉的欠考虑和欠专业的举措。加强与地方足协的交流沟通,从而更好的与中国足协交流沟通,为球队争取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球队:功利求生存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平均年龄最小,板凳深度最浅、实战经验最匮乏的球队,南昌衡源队依然“活着”,算的上是中超一个现象。全队平均年龄22岁,国内球员最高工资不过2万元人民币,赢球奖金不及大球会的零头,没有能在任何阶段国字号球队打得上的选手。赛季初期被主流媒体和部分兄弟俱乐部视为铁定回中甲的“娃娃军”正顽强地为留在中超而拼命。

  无论是在开赛的三连败,还是第二阶段开始后的4负一平,都未能将这帮年轻人打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偷袭陕西、双杀长春、闪击申花,都算的上本赛季中超联赛冷门和亮点。通过团结保留自信,通过顽强保留希望,这是他们唯一的本钱。

  因为年轻而经验匮乏,因为板凳不深而被伤病所拖累,这支队伍表现的极为的不稳定。主场战绩联赛最差,只有区区的2场胜利;客场成绩好的与保级球队身份又不太相符,时常与人惊喜。而在场面上,主场总渴望能够借地主之风,赢得酣畅淋漓,强调自身的主动。客场则是大幅示弱,诱敌深入,伺机偷袭。前者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后者则屡试不爽又只限于强队。

  在郑科伟事件之后,这支队伍的整体气氛已经恢复,对于团队精神的认识也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未来的9轮联赛,球队需要做的是在战术思想上的深刻统一,最大化的扬长避短。将这9轮联赛视为一个整体,自始至终的坚持和贯彻功利足球的思路和打法。毕竟在联赛,拿到积分才是硬道理!(搜狐体育 舒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