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罗微调养一年终于复出 胜世青赛冠军有望战亚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9日15:04

  在跆拳道女子73公斤以上级以及下一个级别中,1.82米的罗微已经算是“长人”之一,而在9月8日国家跆拳道队亚运会第三次选拔赛上,阔别赛场整一年的罗微将与自己的师妹们一决高下。郑姝音只是其中的一个对手,但就身高、距离方面对罗微来说这是一个全新挑战,这也是她认为难的原因之一。

  罗微上一次比赛是2009年9月11日全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她凭借体重优势夺得了冠军。之后,她做了膝关节手术,近一年来都在调养恢复中,很多人甚至都以为罗微退役了。

  “罗微还没有随队训练,目前处于恢复阶段,到现在恢复了差不多70%的能力。”国家队教练金荣稹说,“一年没有打比赛,但她的感觉还在。”

  因为是全运会冠军,罗微的原始积分较高,虽然缺席了一年的积分赛,但在同级别的积分榜上仍具有竞争力。在首场较量中,她战胜了世青赛冠军费璐璐,第二场对阵青奥会冠军郑姝音,面对比自己年轻10岁的选手,罗微的经验更显优势,三局比赛打点非常清晰。

  “没想结果,我只是希望能发挥自己这段时间恢复的能力。赛前我就想好了第一局要用后旋踢,第二局要用360°(接横踢),我就想打出自己的东西。至于没有得分,我只能说,电子护具跟我不熟。”罗微说完就笑了。这是她第三次使用电子护具,与上次间隔了一年,自然还有些不适应。

  八年前的辉煌、四年前的平静,斩断了各种繁杂思绪的罗微重新站在了选拔赛的赛场上,挑战自我,证明自己。她说,越练越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越练越感觉自己像个新人。

  亚运会不是唯一目标,伦敦奥运会也不是终点,现在的罗微重新开始创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