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惜败走人不丢人 不畏惧强敌场场拼到了最后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09日15:20
  易建联5场球下来,场均轰下20.2分、10.2个篮板,成为中国男篮历届大赛上首个场均轰出20+10的猛将。

  在国家队“巨人时代”,姚明的篮板球也从未达到场均10个的硬门槛。如今,中国男篮新的领袖正在接过姚明手中钢枪。

  大收获

  不畏强敌惜败

  本届比赛,抛去对阵土耳其输掉47分的一战,中国男篮输掉的其余4场比赛中,场均仅仅输9分,输分最多的就是最后一场输给立陶宛11分,而这是两队交战以来的最小分差。

  场场拼到最后

  与以往中国男篮往往在大赛中“挑对手”选择性放弃比赛不同,虽然邓华德也有放弃对土耳其的一场比赛,但那是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锻炼新人,不管是希腊还是立陶宛,中国男篮不但没有畏惧,而且拼到了最后一刻。

  后场依旧疲软

  本届世锦赛,邓华德一口气带了6名后卫参赛,然而6场比赛下来,中国男篮场均助攻11次,最多的一次也只有14次,

  主力替补差距大

  中国男篮一直靠孙悦、刘炜、易建联、王仕鹏和王治郅5个人在打球,这5个人的上场时间占总出场时间的79.2%。共得到362分占全队77.5%。

  篮板保护不力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篮场均能抢下34个篮板,前场篮板场均为8个。然而对手却可以场均得到42.4个篮板,前场篮板方面更是高达每场15.4个。

  新华社体育专电 中国男篮昨日凌晨在男篮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世界劲旅立陶宛队,最后以67:78败北,止步16强。

  在首节比赛中,王治郅连拿4分。中国男篮曾以16比5领先对手11分。第二节,立陶宛打出16:4进攻波,短短三分钟内便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0:43落后。

  进入下半阶段后,中国男篮显现体力不支的问题第三节只得11分,被立陶宛队很快拉大分差。最后6分钟,刘炜表现出色,中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无奈以NBA球员克雷扎为首的立陶宛内线大个球员,轮番轰炸三秒区,最终中国队遗憾出局。

  在这场比赛中,刘炜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易建联因伤困扰仅得11分,王治郅贡献11分。立陶宛队在NBA效力的核心前锋克雷扎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

  本报讯 在结束对立陶宛的比赛后,中国男篮当天晚上便启程回国,对于这支国家队来讲,他们的使命还未完成,全队将于今日下午抵达上海,继续备战11月广州亚运会。

  赛前,国篮便已定好当地时间23时40分从伊斯坦布尔返回中国的机票。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介绍说,主帅邓华德希望队伍回国后不解散,而是直接集训。但张雄认为,队员一直处在一个疲惫期,长时间集训不利于球队备战,“我们会给队员放三四天假。”(岳山)

  中国篮球要想成为世界强队就得要有40分钟与强队抗衡的能力。但是我们现在还做不到,有时候有能力打好前两节,有时候好一些的话能打三节好球。作为自己来说,现在的队员都是80后和90后的,我就是尽量不要给70后丢脸吧。

  这场比赛进球多,都是队友团结的结果。之前很多人在骂,我也看还是那句话,主要是用怎么样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事情,尽量不要戴着变色眼镜去看吧。

  易建联:最大收获在心态

  世锦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心态上的收获。接下来最主要的是要把我们的心态以及战斗的欲望保持住,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出改变,然后更有把握地去赢一些比赛。

  上半区:

  塞尔维亚 VS 西班牙

  (9月8日 23:00)

  土耳其 VS 斯洛文尼亚

  (9月9日 2:00)

  下半区:

  美国 VS 俄罗斯

  (9月9日 23:00)

  立陶宛 VS 阿根廷

  (9月10日2:00)

  8月28日 中国81:89希腊

  8月29日 中国83:73科特迪瓦

  8月31日 中国76:84波多黎各

  9月1日 中国80:89俄罗斯

  9月3日 中国40:87土耳其

  9月7日 中国67:78立陶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