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是男篮的精神领袖 他们得到了世界的尊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6:03
  首战迎战希腊队,中国男篮的小伙子让尤纳斯十分纳闷,当年在自己的手下,这些人怎么从未如此顽强?而6场比赛下来,想必郭士强也会非常不解,在去年亚锦赛上一败涂地的中国队,在世锦赛上为什么变得如此拼命?

  中国男篮没有做到“让世界震惊”,但至少他们得到了世界的尊重。在世锦赛之前,从来没有人指望他们能从小组出线;也没有人预料到他们能在与希腊、波多黎各、俄罗斯这样的欧美劲旅交锋时每场分差都不到10分;我想更没有人指望昨晚他们能与立陶宛队战斗到了最后的5分钟。尽管他们的小组出线有神奇的成分,但这支中国男篮表现出来的凝聚力和信心,已经远远超越了去年天津亚锦赛上的水平。

  每场比赛之前,最吸引我的是中国男篮的小伙子所跳的开场舞。11个人围成一圈,将最高的张兆旭围在中间,他们就像一群即将走上战场的毛利武士,激情地怒吼。采访篮球多年,我是第一次看到中国男篮表现得如此激情、如此团结。

  这一切,都发生在邓华德接手之后。“让我们踏上震惊世界的路吧!”也许是来自好莱坞的故乡,邓华德在更衣室里激发球员战斗力的能力令人感到惊奇;而他为刘炜而爆的粗口,更显示了他捍卫自己队员的决心———他所做的这一切,也从自己队员那里得到了回报。6场比赛1胜5负,显示出中国队与世界强队之间仍有差距。但是,在6场比赛的开局中国男篮都能领先对手,而在落后之后他们也能坚持到最后,这显示在邓华德的激励下,小伙子们都拿出了自己百分之百的水平。

  邓华德说大郅是中国队更衣室的精神领袖,其实他错了。善于营造竞争氛围、激励球员、塑造凝聚力,和球员结下了同仇敌忾、共同战斗的情谊,这个美国人才是后姚明时代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