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西班牙战阿根廷

欧洲冠军联赛的MVP特奥多西奇 3分绝杀够稀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9日16:36
  两支欧洲劲旅在世锦赛上狭路相逢,塞尔维亚以92比89险胜西班牙,闯进4强。塞尔维亚队的特奥多西奇全场砍下了12分5个篮板8次助攻,并且用一记漂亮的3分绝杀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淘汰出局。这一夜全世界篮球迷记住了这个年轻人,他叫特奥多西奇,他是欧洲冠军联赛的MVP,他绝杀了西班牙队,他只有23岁。

  第四节比赛还剩25秒时,双方的比分战成了89比89平。属于塞尔维亚的最后一次进攻,皮球交到了特奥多西奇的手上,他运球突破到前场准备完成最后一击。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塞尔维亚此时会跑出一个战术,争取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为了防止塞尔维亚队直接选择外线投篮,西班牙队特意安排大个子加巴约萨在上线顶防。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特奥多西奇在外线运球,面对加巴约萨的防守,在距离3分线还有1米的情况下直接跳投出手,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篮筐!这是一个神奇的3分,塞尔维亚在至关重要的一刻凭借特奥多西奇的这记投篮取得了3分的领先。特奥多西奇在将球投中之后攥紧双拳仰天发出了一声怒吼,这个进球将西班牙队逼入了绝境!留给西班牙队的时间仅剩下3.1秒,然而西班牙队并没有得到反击的机会。塞尔维亚人赢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身高1米95,体重82公斤的特奥多西奇只有23岁,是一名出色的后卫。特奥多西奇的爆发力并不算太过出众,他突破的时候给人的感觉似乎有点漫不经心,不过其实这都是假象,对于节奏的掌控才是他进攻当中最可怕的武器。今年5月份,有消息称火箭队想签下这名后卫。

  本届世锦赛,特奥多西奇凭借这记绝杀一举成名。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塞尔维亚球员在场地中间围成一圈又蹦又跳,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除了特奥多西奇。这个满脸胡楂儿的年轻人像个“冷酷”的杀手,面无表情地跟队友站在一起,仿佛投中刚才那个绝杀球的不是他,仿佛这场胜利与他无关。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