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负立陶宛告别世锦赛 邓华德称收获三大至宝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09日16:42

   对于本届世锦赛的收获,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用了三个词来形容:经验、自信和运气,“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继续进步,我们要建设好这支年轻的球队,我为我的球队自豪,他们在对阵强队的比赛中都打得很好。”

  在小组赛中,邓华德曾经表示现在的中国队就像是在做蛋糕,需要一步步来,不能心急,如今世锦赛打完了,邓华德的蛋糕做到哪一步了呢?没想到,邓华德竟然笑着回答,其实中国队这个大蛋糕还没有开始做:“我们在努力,我想当一个有创新的教练,我们的目标是2012,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经常将2012年挂在嘴边并非邓华德的“口头语”,而是足见其“野心”:“我想成为帮助他们去往2012年的教练,我也相信他们在伦敦一定会有所作为,希望你们到时候还在现场见证我们的胜利。”

  痛失梦幻开局而被立陶宛淘汰,易建联在赛后眼睛有些红红的,被记者误以为因遗憾而洒泪,“哪有落泪啊,我都好几年没有哭过了。我觉得没有遗憾,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这次能够晋级16强已经很不容易。”阿联坦言自己最满意小组赛首场对阵希腊的比赛,“之前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我们都输希腊好几十分,这次他们是到最后一两回合才胜出的,说明我们比以前有进步。”易建联表示,结束土耳其之行,他会随队回国后稍作休息就将返美,准备NBA新赛季的比赛。世锦赛期间,他也曾正式表示不会参加国家队此后的集训,而国家队将会因此增添新人入队,“阿联不打亚运会对我们来讲的确是一个损失,也让亚运会夺冠的难度加大。”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李蓓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