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23岁丁俊晖会做饭不会洗衣 游四川用西瓜逗猴子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09日16:49

 □本报记者 周俊

  上海现场报道

  今年4月,丁俊晖与球迷们一起度过了生日。23岁,对于一个斯诺克选手来说,仍是个很年轻的年龄;23岁,小晖又一次来到了上海,又一次来到上海体育馆。在昨天的一场比赛中,他以5:4逆转战胜金龙,挺进本届斯诺克大师赛的16强。

  几年前的小晖,技术了得却未真正理解斯诺克;如今,面对大赛他更加从容。就像台球皇帝亨得利说的那样,现在的丁俊晖开始享受比赛,也享受比赛之外的生活。

  穿正装休闲两相宜

  本次大师赛,丁俊晖首次正式亮相就是在体育馆门前走红毯。黑衬衫、黑西裤,一副酷酷的打扮,展现了日渐成熟的一面。粉丝们尖叫着迎接自己的偶像,让小晖的出场“星味”十足。

  进入媒体采访时间,小晖的身边围着各路媒体的记者。见惯了大场面的他自然知道如何应对,面对比赛,他并不愿意多说。“我只想放松心情,一场一场打。”没有挖到猛料,记者们自然不肯罢休,随着金龙,小晖与金龙的中国“德比”又成了媒体关注的热点。不过小晖的态度依旧低调:“我不会掉以轻心,因为以前也有被他翻盘的情况出现。”

  应付完了镜头,小晖恢复了休闲的打扮,记者在球员们入住的富豪东亚酒店门口曾偶遇小晖,当时他正和两个年轻的朋友同行,还和记者打了个招呼。此时的他已经换上了休闲T恤和休闲裤,少了扮酷的成分,多了份轻松随意。一路上小晖和朋友聊得很欢,看起来心情不错。

  游四川看乐山大佛

  当然,练球、比赛是小晖的重中之重,但像所有的年轻人一样,他也热爱阳光,喜爱旅行。虽然他很忙碌,但只要有闲暇,他也愿意和朋友们玩玩游戏,来一次远行。

  打完了漫长而艰苦的2009-2010赛季,小晖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直到中巡赛成都站,他才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小晖喜欢打篮球,在成都,他就和朋友们去了篮球场,秀了一把球技。等到整个比赛结束后,小晖和家人兴致勃勃地来到一家川菜馆,大家一起品尝了正宗的四川菜。由于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他只是在车上游览了一番成都的几个著名的景点,但这对于他来说,也算是亲身了解了成都这个城市。

  吃完了美食,小晖自然也少不了去游览一下天府之国的美景。在博客上,小晖不仅写出了自己八月初的去向,还放上了自己外出游玩的照片:乘游船、游览乐山大佛、用西瓜逗猴子……小晖的四川之行丰富多彩,对于常年忙于国内国外打比赛的小晖来说,这也是难得的轻松时光。

  做饭可以洗衣不行

  除了旅游和篮球,小晖的日常休闲放松项目也不少。在著名的射击游戏CS(反恐精英)中,枪法一流的小晖无论扮演警察还是绑匪的角色,都是同伴可以信赖的伙伴。

  小晖的好友任浩江介绍说,丁俊晖的游戏确实打得不错,但他只是在游戏中寻找放松的心态,并不会沉迷游戏。“他分得清比赛和休闲,不会因为玩游戏而耽误了正常的训练。另一方面,这两年的经验也证明,备战之前适当休闲调整是有好处的,小晖很享受一张一弛的生活,这也有利于他的发挥。”

  在英国练球的日子里,小晖自己学会了做饭,但毕竟是男孩子,洗衣服不擅长。小晖还是个足球迷,南非世界杯期间,小晖多次更新了自己的博客,里面的内容都与足球有关。“我不算是特别铁杆的球迷,我比较喜欢英格兰、巴西和西班牙。喜欢英格兰是因为在英国呆的时间比较久了还是有感情的,而且也因为受很多英国朋友的影响吧,巴西和西班牙踢得比较艺术,有观赏性,我特别看了西班牙的比赛,他们控球能力太强大了!简直就像巴萨换了一身队服。”小晖在博客中说。

  看来,自称不是铁杆球迷的小晖,喜欢的还是艺术足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