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西班牙战阿根廷

快一年了终于进球了 梅西与鲁尼双双打破进球荒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09日17:23

   梅西和鲁尼,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位锋线球员,今年都面临着同样的窘境——他们在各自的国家队中都保持了12场比赛不进球的尴尬。两人打破这一尴尬的方式竟然也非常“雷同”。北京时间昨晨,两人在相隔75分钟的时间里相继进球,而且都是在开场10分钟小禁区内攻入打破僵局的首球。

  鲁尼 进得早不如进得巧

  不错,甚至南非世界杯,鲁尼都辜负了整个英格兰的期待。但这还不是“小胖”目前最窘迫的危机,他近日深陷召妓门,而且情况似乎越来越糟。现在,几乎难以招架英国媒体狂轰滥炸的鲁尼,用进球转移人们的“斗争”视线,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这是英格兰队与瑞士队的一场欧锦赛预选赛,由于是在客场比赛,因此英格兰队取胜将占有很大的优势。开场后两队进入短暂的试探期,第10分钟,沃尔科特分球右路,格伦·约翰逊闪过齐格勒后传中,沃尔科特和迪福前点均漏过皮球,鲁尼小禁区边缘推射破门,为英格兰队拉开了3比1胜利的序幕。

  作为英格兰队的10号,鲁尼已经有将近12个月没有破门了,零进球场次也达到了12场,英国通讯社也表示这段等待太过漫长了。但实际上,鲁尼需要这粒进球,理由远远超出结束国家队进球荒的尴尬——过去的两天里,鲁尼的召妓传闻已经让他焦头烂额了。因此在鲁尼进球后,英国一家网站第一时间用“鲁尼的反击”为标题发表文章,表示鲁尼用脚回应了整个英格兰的指责和谩骂。

  梅西 一巴掌搧老马脸上

  相比鲁尼,梅西可是个好好先生,他从未传出任何桃色丑闻甚至绯闻。不过在国家队的境遇上来看,梅西和鲁尼可绝对是“雷同”。在鲁尼打破自己12场国家队比赛未进球的尴尬之后大约75分钟,梅西也让自己12场国家队比赛零进球的尴尬纪录见鬼去了。

  尽管这并不是一场正式比赛,但阿根廷队面对的对手可非同小可——世界杯新科冠军西班牙。同样是在开场10分钟的时候,梅西从后场分球后一路狂奔到西班牙禁区内,恰好接到特维斯的直传,在小禁区左侧边缘轻巧挑射破门,帮助阿根廷取得1比0的领先,随后阿根廷迎来了对世界杯冠军4比1的大胜。

  梅西打破了298天12场国家队比赛的进球荒,最不愿意看到这个事实的,恐怕就是马拉多纳了。梅西这将近10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其中8个月是在老马时代产生的,还包括让老马备受煎熬的南非世界杯。

  不过在巴蒂斯塔接任阿根廷主帅之后,巴帅知人善用,梅西也乐得“为知己者死”。也难怪,在大多数球员依然支持马拉多纳复职的大环境之下,身为绝对核心的梅西却两次公开站出来力挺巴蒂斯塔,如今这粒进球俨然就是打在老马脸上的大巴掌。 记者 傅春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