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2010广州亚运会营销推介会 > 亚运会营销推介会新闻

韩乔生:愿起桥梁作用 本届金牌会在200块以上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9日17:30
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

    搜狐体育讯 9月9日,搜狐公司率先在广州隆重举行2010年广州亚运会报道战略发布,本次发布会公布了以原创情景脱口秀《乔加大腕》领衔的搜狐亚运报道战略,介绍了搜狐在新媒体体育营销的各种创新。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即兴演讲。

视频:韩乔生-乔加大腕改变传统 增加互动领军新媒体

  谢谢主持人,感谢各位搜狐的有关领导、来宾,感谢相关的一直支持搜狐的方方面面,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们。坦率讲在世界杯之后和搜狐体育决定继续合作并且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当中要推出《乔加大腕》节目,也经过了一番周折。在这之前有很多网站一直对我进行围追堵截,包括昨天来这之前,也收到了其他网站的短信、电话。我之所以选择搜狐,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大家都知道,在本世纪初,我们在体坛上应该是新世纪当中,除了中国体育的闪光点之外,如果说让大家谈得比较多的内容,新世纪当中一个比较多的话题是体育,而我又非常巧地成为体育娱乐当中的代言。当然这种代言形象,坦率来讲在2002年以后有一段时间是看上去颜色并不耀眼,看上去光泽显得不那么协调,经过这几年各位媒体朋友们、各位网友的认真帮助和深入的批判,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悔和改造,改造之后重新做人。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一直跟搜狐合作,04年的雅典、06年的多哈亚运会,以后到德国世界杯和这一届南非世界杯,中国有句话叫做“吃水不忘打井人”,我一直感谢搜狐公司对我的帮助。在搜狐公司亚运大战来临之际,既然搜狐公司能够挑选我,我也责无旁贷,尽自己的努力。

  我一直不愿意以一个人的名字来产生一个栏目的名字,包括以我的名字作为媒体板块出现,在央视以前至少有三次,领导都提出了这种想法,但我之所以一直回避,是在于我个人觉得,其实和媒体来讲,和我们广大的网友相比,这种力量真的是微乎其微,而且对于我们来讲更多的还是要靠媒体、广大网友、球迷的支撑,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来讲和他们相比谁都显得非常渺小。这一次同意搜狐以《乔加大腕》出厂,第一是在于谐音,而且我觉得名字起得不错。第二我觉得我在中间是一个过渡的桥梁,是众多的网友朋友们的会聚点,通过我来跟大家交流。所以我愿意做中间桥梁的作用,刚好和我的乔谐音。

  大家从过去的眼光到现在,大家也学会拐弯了,也学会用反光镜来观察了。一种是媒体朋友对我的批评帮助,另外社会发展到今天,多媒体、多侧面,而且用娱乐的眼光,用多种视镜去看体育,体育在08年之后,在国内新闻当中有了新的定位和含义。74年中国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到现在转眼之间新世纪又已经迎了第一个十年,我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刚才包括王总、金航总监在提到体育营销的时候,我有一番感慨,凡是报道体育的,第一健康、快乐,第二没有什么比时间过得再快的。因为体育是在2010年,但是我们要想到的2014年,谈论的话题是中国是否应该申报2032年的世界杯的话题,所以我们的思路永远跑在前列。这一次也有很多点,包括亚运会到现在,中国代表团参加是第10届了。而在多哈亚运会,中国是165块金牌,中国第一次取得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时候,是中国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时间是1982年,那时候中国应该是60块金牌。到上届亚运会金牌总数165块了,这一届我相信一定是200块以上。

  同时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也有一个闪光点,就是第5块金牌也将成为中国体坛史上的第1000枚亚运金牌。我作为一个报道体育多年的记者,可能会从更深的角度去看体育。所以很多事件我们不能光看到点,要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从这点来讲这届亚运会一共涉及到了42个大项,而且刚才我还在想钢管舞是不是这一次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因为现在已经有一些媒体上的报道说钢管舞已经在申请,我就在想钢管舞是什么时候发明的,是美国的黑人们在建筑的脚手架上面开始的。我想要谈这样的话题,我们都可以从钢管舞谈出来,然后谈到舞蹈、美学、健身、民族审美以及宗教信仰等等,谈到整个地球的大同,当然最后还会回到有关亚运当中的规模越来越大,要环保、减排的原则。体育的外沿很大,发挥思路会有很多的话题。提到90后,如果按照计划的发展,应该是今天在北京谈论现在年轻人,也就是90后,过几年之后要谈千禧辈了,他们共同加入我们的话题非常活跃。同样如果发现了老先生,发现了在海湾战争中包括伊拉克战争中评选的军事专家来,话题会非常活泼。而且关心的人、参与的人会越来越多,体育就是这样,可以把方方面面不同政治观点、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人联合在一起。我希望这一次不仅是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而且通过我们的努力和蔓延,让亚洲感到平等的、让世界关注的、让海外华人扬眉吐气的亚运会。这才会继北京奥运会之后,让大家看多广州为什么能够成为继北京之后承办这么大活动的城市。

  就整个广州地区,珠三角的发展真正印证了改革开放从这里开始。媒体也有责任和义务,对体育和中国现状的认识,我非常爽快地接受了搜狐的邀请。届时我也将作为央视团队的一员来到广州报道亚运会,并且在搜狐推出的网络节目当中做出特色、做出理想,特别希望各位媒体共同支持。听到刚才金航老师谈到的全媒体方位,我们应该要全方位多媒体全面地打一场亚运会上的媒体人民战争。我们要把亚运会火焰烧得更高,让他们看到一个世界的东方之舟都有相辅相成的力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