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继续“失踪” 中体产业:董事长联系不上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9日17:30

  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谢亚龙目前已经“协助调查”超过72小时,谢亚龙究竟是被协查还是被调查,目前尚没有官方的说法,中体产业昨日的公告中称,“我们尚未得到有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亦未与本人取得联系”。然而,中体产业昨天停牌,持有该股的股民继续被动地成为中国足球乱象的牺牲者。据悉,该股何时复盘还没有时间表,而复盘后的走向也并不是那么乐观。

  龙哥被传“已遭强制措施”

  据央视报道,谢亚龙协助调查已超过72小时。而到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为止,谢亚龙“失踪”的期限已经超过了4个自然日。尽管有消息称谢亚龙已经返回北京,但是按照证监会的要求,中体产业董事会必须对外发布公告通报其董事长谢亚龙被带走协助调查情况。因此目前默认的情况就是,在该股没有进一步的公告之前,谢亚龙还在“协助调查”。

  按照公安机关的相关规定,协查的时效在24小时之内,而如果公安机关认定有罪将提请检察院批捕,此时拘留就变成了羁押,羁押期限为14日。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十日以内作出决定,也就是说,假如14天后谢亚龙、蔚少辉、李东生三人依旧丧失自由,很可能就已经被正式逮捕,此阶段的时限是两个月。而目前沈阳方面传来的消息则是,“谢亚龙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很多足球圈的人士都认为谢亚龙本身不会有问题,但一同“失踪”的蔚少辉和李冬生两人能否全身而退还是未知数。之前,蔚少辉的诸多奢侈品已经被媒体曝光,很多人称他的高调害了他;另外,据传李冬生在南勇等人落网之后就被告知限制出京。

  中体产业称尚未联系上

  9月7日,中体产业下跌2.67个百分点,昨日,因为“有重要事项未公布”全天被停牌。同时,证监会通知中体产业董事会需及时对外进行公告,通报其董事长谢亚龙协助调查事宜。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临时报告第十一条: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受到刑事处罚、重大行政处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中体产业的一位内部人员称,中体产业公司在9月7日未能停牌,是由于公司未能及时准备好停牌所需的相关工作。另外,中体产业从9月8日起停牌,但停牌的具体时间长短不确定,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进一步通知。官方披露渠道有三个: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如今,体育界和财经界因为谢亚龙这个名字产生了联动,这位人士表示:“体育圈子消息虚虚实实很正常,但是财经这边搞不得什么虚假,谢亚龙到底人在哪里,有没有问题,这些都会通过中体产业的董事会及时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