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2010广州亚运会营销推介会 > 亚运会营销推介会最新动态

脱口秀《乔加大腕》 领衔搜狐亚运报道重磅出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9日17:33
《乔加大腕》启动仪式

    搜狐体育讯 2010年不仅是“体育大年”,更是“体育营销大年”,温哥华冬奥会、南非世界杯、广州亚运会三大顶级国际赛事交相辉映,伴随其中的是中国企业在体育营销上的逐渐成熟。亚运会作为年底重量级体育盛会,是中国企业又一次难得的品牌展示机会,无论是亚运赞助商还是非赞助商,如何利用亚运会来获得品牌关注度和影响力都是一次挑战。

  9月9日,搜狐公司率先在广州隆重举行2010年广州亚运会报道战略发布,本次发布会公布了以原创情景脱口秀《乔加大腕》领衔的搜狐亚运报道战略,介绍了搜狐在新媒体体育营销的各种创新。央视名嘴韩乔生、跳水皇后高敏、体操名将莫慧兰等体育界名人与会,各方合作伙伴和业界专家共同探讨亚运会体育营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一起分享互联网体育营销的经验和智慧。

  韩乔生加盟搜狐《乔加大腕》玩起情景脱口秀,微博互动召集“乔麦儿”

乔加大腕-曹云金斥韩乔生太缺德 回击:你就是个野兽
曹云金曝曾断肋骨仍坚持演出 莎莎:韩老师太抠门

  从北京奥运会到世界杯,再到本届亚运会,原创体育类视频节目越来越受到网民的喜爱,视频节目的营销价值也越来越受到广告主追捧。而从06年开始就以原创视频节目领先业界的搜狐,此次联手“主持界周星驰”韩乔生,专门为本届亚运会量身打造了一档独特的视频节目——《乔加大腕》,以情景表演+轻松访谈的绝对新颖形式与嘉宾和观众互动,为网友带来最具激情和看点的亚运情景脱口秀。

  《乔加大腕》的节目名称由“乔家大院”的谐音而得,不同于以往的对话访谈,节目史无前例的推出“百变韩乔”,每期节目韩乔生将化身为不同的角色,与文体界的明星大腕畅谈亚运话题。郎平、王治郅、丁俊晖、潘晓婷、田亮、张湘祥、谢杏芳、杨威、杨云、毕福剑、贺炜、阿丘等各界名大腕儿都将成为“乔家”的坐上贵宾,与乔老爷一起把酒追忆90北京亚运、聚焦亚运夺金时刻、畅谈“赛场夫妻档”、揭秘 “你不知道的运动项目”、 甚至演绎“亚运会上的拳脚功夫”……

  当天发布会上,兴奋的韩乔生就现场拉上高敏、莫慧兰来了一段即兴的脱口秀,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节目播出的同时,搜狐微博、社区也同时推出“我是乔麦儿”的互动活动,网友可以通过搜狐微博评选出“最爱韩乔生语录”,“模仿达人”和“最想见到的‘乔加大腕’”,幸运的网友还有机会成为“乔老爷”的特殊客人,与众位大腕明星一起参与节目的录制。

  自2006年起,搜狐在门户网站中率先通过V、S两个频道开始在体育、娱乐领域进行原创视频节目的尝试,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中,据CTR央视市场研究调研数据显示,搜狐世界杯视频服务在多个维度领先其他门户网站,在“原创视频丰富”、“视频效果清晰”、“播放便捷”等满意度均居第一位,网络视频内容全面超过竞争对手。搜狐视频节目的制作能力也因此得到业界认可,据悉,《乔加大腕》可以想见的精彩情景,优质的内容资源已获得传统媒体的青睐,该视频节目将在国内20多家省市电视台同步播出。

  奥运金牌报道团队全方位出击亚运会,3万周薪寻找最牛草根记者

  本届亚运会,搜狐体育派出经历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的洗礼的金牌报道团队,除了在广州设立大本营成立搜狐亚运新闻中心外,由20名专业记者以及百余名联盟记者组成的前方报道团队,同后方300余名资深体育编辑实现第一时间亚运权威报道,并与近百家国内、外电视台、报纸,电台以及通讯社进行深度合作报道。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创造了新闻图片被转载上百万次、备受体育专业媒体好评的搜狐体育摄影团队将在亚运赛场倾巢出动,通过无线网络系统,在第一时间将第一手的独家图片实现“即拍、即传、即发”。

  搜狐自主研发的先进赛事播报系统,将通过《亚运速递》为搜狐网友第一时间播报夺金、破纪录、赛事直播等信息。在亚运会期间,王治郅、高敏、郎平、徐济成、白岩松、张斌、贺炜、刘建宏、韩乔生、颜强、滨岩、斯科拉等明星、名嘴及专家将在搜狐撰写评论稿件,分析点评亚运赛事,深度挖掘亚运赛事背后的故事。

  此外,搜狐体育独家策划的电子杂志《亚运晨报》以及动漫策划《狐搞亚运》也备受关注,其中《狐搞亚运》将通过浮世绘、四格漫画等新颖形式,带给网友别开生面的体验,此前,搜狐体育推出的世界杯动漫策划流量高居门户网站之首。

  本届亚运会,搜狐还将为网友提供亲身参与亚运报道的机会。搜狐体育将发起“三万周薪打造最牛草根记者”活动,在网友中选出最牛的5名草根记者奔赴广州,进行为期一周的亚运会赛场内外报道,除了报道亚运赛场内外,还可以近距离采访郎平,王治郅,丁俊晖等体坛明星。最后根据评审团意见胜出的草根记者将获得高达三万的周薪,评审团将由张斌、韩乔生、郎平、丁俊晖、王治郅等人组成。

  体育营销网络平台搜狐体育成首选

  据CNNIC的数据表明,目前中国网民超过4亿,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而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会是中国近十年来本土举办的最后一个世界级顶级体育赛事,作为一个世界的、亚洲的顶级赛事,无论是从体育营销角度,或是从品牌传播角度,互联网平台都将是企业进行体育营销的主战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创了体育经济在中国的良好局面,也让互联网媒体真正步入主流媒体地位。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搜狐历经2006年德国世界杯、多哈亚运会、2008奥运会和欧洲杯以及NBA、欧冠、意甲、西甲、德甲联赛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报道的实战演练,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各类有体育营销的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不仅成为网民获取体育资讯的首选平台,也是企业进行体育营销的优质平台。在不久前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中,据五大权威市场调研机构Cr-Nielsen、CTR、艾瑞咨询、中科三方、新生代综合调研数据显示,搜狐在门户网站世界杯报道大战中全面领先,此次全面出击广州亚运报道,必将给网友带来全新的体验。

  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女士在出席发布会时表示:“历经众多体育赛事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洗礼,互联网在赛事营销方面的表现日益成熟。互联网媒体不但在报道方式和资源链接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其更大的价值在于,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独特的沟通渠道,让品牌在沟通中与网友产生情感共鸣,以此来发挥体育营销的功效。”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