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人员调整备战亚运 阿联离队朱芳雨回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9日19:04

视频:男篮抵京美女追捧孙悦 阿联低调离开将返NBA


男篮飞抵上海组图

  华奥星空伊斯坦布尔9月9日电(记者一索)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激战正酣,最终排名第16位的中国男篮已经打道回府。在易建联、郭艾伦等人需要暂时离开国字号队伍的时候,包括朱芳雨、李晓旭、张庆鹏等球员将重新归队备战11月的广州亚运会。

  昨天的世锦赛上演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塞尔维亚和东道主土耳其分别战胜上届冠军西班牙和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挺进四强。

  与此同时,国际篮联公布了世锦赛9-16名的最终排名,六场比赛只赢一场的中国队最终排名第16,安哥拉在小组赛

  根据FIBA的世锦赛规则,9-16名将不进行排位赛,而中国队由于六场比赛只赢一场,在所有16强球队中赢球最少,最终位列16为,安哥拉两场胜利排在第15。9-16位的具体排名依次是:巴西、澳大利亚、希腊、新西兰、法国、克罗地亚、安哥拉、中国。

  9日,中国男篮已乘机返往北京。这两日休整之后队伍将在周日再次集结备战11月的广州亚运会。

  亚运会的备战中人员将出现调整,其中暂时离开的包括:易建联将赴美备战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郭艾伦将赴国青队准备亚青赛,而世锦赛1分未得的金立鹏将返回浙江队。

  重新回归的则有朱芳雨、李晓旭、张庆鹏等球员。土耳其之前,朱芳雨由于处于康复期身体状态不适合大赛强度,错过了男篮的世锦赛之旅。而邓华德此前也明确表示,朱芳雨状态回归的话将随时回到国家队,且他的能力毋庸置疑。李晓旭和张庆鹏则可以在亚运会期间填补阿联等缺阵人员的锋线后卫线不足。

  总结世锦赛时,邓华德认为队员收获到了难得的经验和久违的自信,球队的精神风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世锦赛五场比赛上场175分钟,场均贡献20.2分、10.2个篮板的易建联也表示,在邓华德的激励下,全队凝聚力空间高涨。

  广州亚运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将是重新证明自己亚洲霸主地位的机会,更关系到明年亚锦赛的奥运门票资格,对此,33岁老将王治郅在球队最后一场负于立陶宛的比赛后透露,尽管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但他将铁定还会参加今年的亚运会。

  本届世锦赛,亚洲其余三支球队伊朗、黎巴嫩以及约旦虽然没有出线,但近年实力不断上涨,因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会说阿联打不了的情况下,亚运会夺冠会非常艰难。

  然而,善于“精神胜利法”的邓华德在接手短短数月的情况下就解决了球队的心理问题,以2012为终极目标的他坦言:带着世锦赛的这股劲,中国打亚运会和亚锦赛没有太大问题。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