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展望男团世界杯 中韩两国球员目标各异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9日19:15

  华奥星空讯 国际乒联官网9月8日发表文章,展望了即将于本月底开始在迪拜进行的男子团体世界杯赛,称中国和韩国两队本届赛事的参赛目的有较大不同。

  在2009年十月于奥地利林茨举行的上届世界杯团体赛上,中、韩两队曾在决赛中相遇。那场对决从一开始,中国队就占得先机。三名球员张继科、马龙和许新都抢攻在前,摧毁了吴尚垠、朱世赫和柳承敏三人组成的韩国队防线。

  最终,中国队以仅丢一局的较大优势击败对手。韩国队唯一的安慰是朱世赫赢下了一局。他在与马龙的对垒中,将比赛拖进了第四局,避免了本队更大的羞辱。

  原班人马再度出征

  本届迪拜世界杯团体精英赛将于9月28日至10月1日举行。中国和韩国两队都将派出与去年完全相同的阵容参加本届赛事,预计韩国队仍将是最有实力挑战中国队的球队。

  在去年林茨的交锋中,中国球员的年轻和活力击败了韩国球员的经验。本届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局面能否逆转令人拭目以待。

  新加坡与瑞典榜样

  韩国球员无疑已证明了自己具有挑战中国队的能力,韩国的几名球员都在职业生涯的某些赛事中战胜过来自中国的三个对手。但在总体实力对比上,韩国显然处于下风。

  韩国队若想在迪拜颠覆中国队的地位,需要三名球员都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此外,他们需要向今年莫斯科世锦赛女团决赛中的新加坡队和2000年吉隆坡世界杯男团决赛中的瑞典队学习。

  展望未来

  三名中国球员都在当打之年,即便他们无法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权,也会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成为强有力的奖牌竞争者。

  相反,对于韩国队的三位老将来说,伦敦奥运会或许将是他们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可能谢幕伦敦

  28岁的柳承敏已明确表示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他告别国际赛场的谢幕演出。到里约奥运会时,吴尚垠将是39岁,而朱世赫届时也将达到36岁。尽管两人那时的年纪都还不及两年前瑞典老将约尔根·佩尔森参加北京奥运会时的年龄,但鉴于亚洲球员巅峰期的年龄要早于欧洲球员,因此亚洲球员的退役也较欧洲球员为早。

  由于以上事实,迪拜世界杯赛或许将是韩国“三驾马车”最后一次联手征战国际赛事。

  后备人员

  除上述三位老将外,韩国队的新人已做好了接班的准备。

  郑英植和金珉锡是韩国近来最引人注目的球员。在国际乒联最新的18岁以下少年男子排名中,两人分别列第一和第二位。他们进入韩国队一线阵容将只是时间问题。

  奥运会席位

  在迪拜世界杯赛上,中国三将张继科、马龙和许新如果能有良好表现,或许将有助于他们获得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同时,吴尚垠、朱世赫和柳承敏三人如果发挥出色,或许也将有助于他们保住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何华光)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