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协:不可被洲际杯战绩冲昏头脑 离2012还很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9月09日18: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9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9月8日中午,刚刚参加完克罗地亚洲际杯(前身为世界杯)赛的中国田径队悄悄返回了北京。带着1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凯旋的他们,并没有受到鲜花和掌声的盛大接机庆祝场面,甚至没有一家媒体前往机场迎接。对此,中国田协某官员9日反复表示,要低调。

  刻意低调,这次成绩不足喜

  中国田径队这次参加克罗地亚的洲际杯赛,可谓是悄悄地去,正如他悄悄地来。中国队出发时悄无声息,回来时也没有大肆宣扬。媒体纷纷报道克罗地亚世界杯赛上中国队的战绩可喜可贺,可中国田协的官员淡淡地表示,“没什么。”

  在这次洲际杯上,中国队除夺得1金1银2铜之外,还有一人创个人历史最佳、两人创今年个人最佳。对于10人的参赛队伍来说,这个成绩实属不易。对于这一点,中国田协的某官员也高度肯定了运动员这次的表现。

  “洲际杯的前身是世界杯,属于世界三大赛之一,我们这次能取得这些名次是不错,我们的运动员在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努力之后取得的成果,作为我来说,我也要祝贺他们。”某官员9日表示。

  不过,在该官员看来,中国田径不能被这些名次冲昏头脑。“田径的世界三大赛,如果要从重大程度来排序的话,那么依次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现在改名为洲际杯)。客观上来说,这次洲际杯从参数人数和比赛时间安排上、以及各大洲对洲际杯的重视程度上来说,都不如奥运会和世锦赛。由于比赛规则限制,有些高手没有去,因为即便你有3个高手的话也只能去一个,这在某程度上也限制了赛事的水平。所以,我们冷静地分析,在洲际杯上取得好名次比奥运会和世锦赛要容易。”

  不可否认的是,这次比赛的含金量不如奥运会和世锦赛。“以男子110米栏为例,史冬鹏在这次洲际杯上最终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3秒53。但是这个成绩如果放到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连决赛都无法进入。而李艳凤和张文秀的这次成绩拿到奥运会上估计也难进入前三,所以我们不能因为这些成绩的取得而盲目的乐观。”该官员分析道。

  最大收获,比名次更为宝贵

  在中国田协看来,这次比赛让他们最为高兴的并非是成绩的取得,而是另一大更为宝贵的收获。“我们这次的最大收获在于,我们的选手与其他高手同场竞技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我们的心态变好了,我们的信心增强了,我们的临场比赛经验也更加丰富了,这对中国田径来说是更为宝贵的方面。”该官员表示。

  “我们的选手选手在全国锦标赛之后没有停顿,马上又投入到了这个比赛中来,这才使得状态得以保持。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看到我们的运动员表现出来的,无论是在精神层面,还是在技术层面都不错。”该官员在肯定了选手的发挥和努力之后,话锋再度一转,“但是我们要看到我们这样的水平还是远远不够的,要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获得同样的名次或者稍差的名次还是很困难的,我们与对手的实力差距依然还很远。”

  士气大振,为亚运树立了榜样

  不管怎样,这次洲际杯赛对于正在备战亚运会的中国队来说,是个刺激的信号。这次成绩的取得,也大大提升了队伍的士气,让中国队为他们完成在亚运会上的任务指标发起了最后的冲击。

  “亚运会来说,我们的一些项目在亚洲处于绝对优势,比如女子铅球和女子链球,但是还有更多项目跟对手水平差不多。所以具体发挥如何,还要看接下去的2个月时间的调整,看训练的质量如何。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次洲际杯的表现给我们备战亚运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一个我们要好好训练,提高自身实力;第二个,我们要提高实战能力,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这两方面都至关重要,洲际杯是个榜样,很好地鼓舞了我们。”该官员在展望亚运会时表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