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摔跤世锦赛赵莎莎摘铜 日本名将降级斩获第七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10年09月09日20: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在莫斯科进入到第三比赛日。在女子48KG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赵莎莎获得铜牌。日本名将坂本日登美(Hitomi SAKAMOTO)获得冠军,这也是她第七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奥莎克获得亚军。

  赵莎莎是48KG级的希望之星,她在首轮比赛轮空,直接进入到1/8决赛,随后她遇到了去年世锦赛该级别的冠军、俄罗斯选手奥莎克(OORZHAK Lorisa),结果以7-11落败,未能进入1/4决赛。

  奥莎克状态神勇,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这样赵莎莎就获得了复活赛争夺铜牌的机会,她先是仅用一个回合就以5-0轻取白俄罗斯选手卡拉德新斯卡娅,又以11-5击败了阿塞拜疆选手帕蒂马特-巴戈梅多娃,斩获铜牌。另外一位并列获得铜牌的是加拿大选手卡罗尔-黄(HUYNH Carol),中文名字叫黄嘉露,她是一名华裔,祖籍广东,从小生长在加拿大,在北京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女子48KG级的冠军。

  决赛在坂本日登美和卫冕冠军奥莎克之间进行,前两个回合两人实力相当,得分胶着战成6-6平,但在第三回合坂本日登美抓住机会一举拿到6分,从而以8-2击败了奥莎克,获得冠军。坂本日登美今年是从51KG级改打48KG级,她在2008年宣布退役,但是在去年年底又宣布复出。坂本日登美是女子51KG级的王者,她曾获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四连冠(2005-2008)。在世锦赛上坂本日登美共计获得过6枚金牌。

  其他级别赛况:

  女子51公斤级:亚洲冠军、中国选手李绘第一轮就输给了塞内加尔选手萨姆布,最终没有复活,无缘奖牌。乌克兰选手库哈特夺得了冠军,日本选手堀内优(HORIUCHI Yu)获得亚军。

  女子55公斤级:中国选手杨森莲首轮轮空,第二轮2-11输给了加拿大选手贾拉耶斯,最终也是无缘复活赛,无缘奖牌。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杀入决赛,她将与阿塞拜疆选手争夺冠军。

  女子59公斤级:世青赛冠军张兰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蒙古选手索荣中保德。

  女子63公斤级:陈萌在半决赛被日本名将伊调馨击败,落入复活赛,但是在复活赛中输给了瑞典选手乔纳森,无缘奖牌。

  2010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将于9月6日至12日举行,女子跤设有48、51、55、59、63、67、72公斤级七个级别,其中48、55、63以及72公斤级为奥运级别。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