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可以骄傲的离开 中国男篮惜败立陶宛止步十六强

来源:鑫报
2010年09月09日20:51

  土耳其当地时间9月7日晚(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消息,2010男篮世锦赛进行了一场1/8决赛,中国男篮在第一节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以67-78遗憾的输给了欧洲劲旅立陶宛,止步16强。

  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1分12篮板球。孙悦9分2篮板球2次助攻,刘炜21分1篮板球3助攻,王治郅11分7篮板球。立陶宛男篮这边,克雷扎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并且有9篮板球,卡尔尼埃蒂斯11分5助攻,格塞维休斯14分3篮板球。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与立陶宛队在世锦赛上首次交锋。由1992年起的五届奥运会上,中国队5次遭遇对手,全部告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以68-94负于对手,止步八强。

  比赛开始,易建联伤愈复出首发登场。王治郅突破后中投得手,首开纪录。卡尼提斯弧顶跳投三分球命中,还以颜色。中国队开场之后,拼劲十足,特别是在防守端与对手硬碰硬,丝毫不处于下风。王仕鹏罚球线上2罚2中,中国队过去2分多钟,打了一波6-0,中国队9-3领先。刘炜篮下精彩空切上篮得手,孙悦果断突破多人防守,打了一个精彩“2+1”,16-5。克雷扎空切篮下得手,迫使易建联犯规加罚命中,16-11。刘炜投入压哨3分。中国队22-17领先进入次节。

  第二节,一上来易建联罚球线上2罚2中。今天中国队的外线防守相当不错,立陶宛外线没有得到多少轻松出手的机会。易建联接应传球转身双手暴扣,26-20。孙悦外线弧顶果断出手命中,卡尼提斯左侧跳投回敬一个3分,29-23。克雷扎中投得手,分差在缩小。加夫托卡斯快攻篮下接球打板进球,31-32,立陶宛将比分反超了。中国队进攻命中率有所下降,而且篮板球控制得不好。立陶宛连续反击得手,卡尼提斯快攻上篮得手,31-36。王治郅连续抢得前场篮板球,两次进攻放篮得手。刘炜再次投入压哨球。中国队40-43落后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加夫托卡斯篮下轻松放篮得分。王仕鹏右侧冷静出手命中3分,中国队紧咬比分。王治郅巧妙助攻篮下易建联轻松放篮得手,45-45。刘炜3分线外出手命中,这边再迫使对手进攻3秒犯规。克雷扎中投依然稳定,48-53。克雷扎强打内线丁锦辉得手。中国队失误开始增多,立陶宛抓住机会接连反击得手。扬库纳斯轻松上篮得手,过去2分多钟立陶宛打了一波9-0。双方板凳的深度差距逐渐显现,中国队首发几名主力体能下降厉害。面对立陶宛的突破有点跟不上节奏。中国队51-64落后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克雷扎单打内线易建联得手,易建联的体能有点跟不上了。全队的进攻都显得犹豫,形成机会都不敢果断出手。王仕鹏突破上篮得手,53-66。王治郅吊入篮下易建联接球双手暴扣,刘炜面对多人防守强行上篮得手,中国队回敬了一个6-0,57-66。立陶宛暂停,暂停出来中国队抢断,刘炜抛投命中。易建联妙传篮下王治郅轻松得手,62-67。关键时候,中国队依然无法摆脱失误的困扰,立陶宛抓住机会接连反击。克雷扎中距离跳投得手,64-73。最终,中国队以67-78负于欧洲劲旅立陶宛,止步16强。

  中国队首发:刘炜、王仕鹏、孙悦、易建联、王治郅

  立陶宛首发:卡尼提斯、马丘利斯、柏修斯、克雷扎、加夫托卡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