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进攻火力受压制致被动 单杆破百武器丢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09日22:39
组图:丁俊晖1-5柯普无缘8强 出局无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10/11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正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散弹枪”柯普,比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较快, 很快就拿下了第一局,但随后的比赛中柯普完全占据了主动,连胜五局最终以总比分5-1将丁俊晖横扫出局,本届上海大师赛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视频:专访丁俊晖:潮湿天气影响发挥 透露看世博行程

  昨天首轮对阵金龙,丁俊晖就以1-4落后,最终上演大逆转,但是今天丁俊晖就没有那么幸运,被横扫出局。当然除了丁俊晖的问题,柯普的表现也非常突然,正可谓是慢热丁俊晖遭遇神枪手。除了首局有些状态外,从第2局开始,丁俊晖两次拼远台都未能得手,柯普的三次远台进攻悉数得手,这也显示出两人状态上的差异。柯普第3局第二次拼远台上手后基本帮助他赢得了这一局,第4局他在开局之后远台进攻得手也帮助他得到了绝佳的上手机会,单杆连下72分。从第3局开始,两人远台方面的表现就不难看出,丁俊晖进入状态的速度远慢于对手。第6局,柯普打出破百,以145分零封丁俊晖。

  丁俊晖的进攻能分能力在新生代选手中堪称顶尖,但今天对阵柯普的比赛中,丁俊晖在进攻端的表现乏善可陈,居然没有打出过单杆过百的表现,但是过多的进攻失误使得原本很好的机会葬送。实际上,两天来,丁俊晖打了15局比赛,居然没有破百,这对于火力王丁俊晖来说是个尴尬的数据,实际上今天输给柯普的比赛上,丁俊晖居然没有打出1杆60+,进攻的连续性是个问题。

  如果说今天丁俊晖在进攻上的失常属于个人失误较多的话,那么今天两名选手在防守端的PK则是小丁占据了优势,但是没有转化为胜势,到了最后甚至影响了自信心。丁俊晖今天防守处于下风主要体现在 两点上,首先就是没有做好斯诺克,特别是第3局做出过一杆精妙斯诺克,但是没有连续做出错失了追风的机会,几次相持较量中都是出现解球失误或者击球失误罚分,瞬间形势就倒向了对手;另外则是相持能力表现不佳,双方在安全球的争夺上, 丁俊晖后4局几乎没有占据任何便宜,一旦进入中盘缠斗的话,那么丁俊晖就处于危险的境地。

   此外,丁俊晖在关键比赛缺少霸气的软肋暴露无疑,尽管斯诺克有别于其他运动,但是作为竞技体育,霸气始终是成功选手不可缺少的。而这点正是丁俊晖目前所欠缺的, 特别是面对国外选手,小丁在比赛中往往显得信心不足,而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进入了恶性循环,大比分落后难以找回赢球的感觉。丁俊晖的技术能力毋庸置疑,在新 生代选手中都是出类拔萃的,这因为这点小小年纪都已经拿下四次排名赛冠军,但是目前想要更进一步就面临困难。(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丁俊晖连丢五局1-5柯普 上海赛中国军团全出局
·丁俊晖:有时候输球是天意 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
·丁俊晖进攻火力受压制致被动 单杆破百武器丢失
·专访丁俊晖:备战不够充分 认真是对球迷的尊重
·丁俊晖慢启动没能再造奇迹 心态调好后还需寻枪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