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未逗留上海竟因忘带钥匙 亚运会有新课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9日22:44

  华奥星空上海9月9日电(记者 李旭)结束世锦赛的征程,中国男篮今天回到国内。主教练邓华德表示:“球队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我们不会放慢脚步。”

  尽管小组赛“被出线”,尽管最终未能进入8强,但无论是同希腊的开场秀,亦或是对阵立陶宛淘的谢幕战,中国男篮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球队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我们不会放慢脚步。”

  邓华德特别强调了年轻人通过这次比赛得到的锻炼,“之前他们很少得到锻炼的机会,这次比赛,他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他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这次世锦赛中,刘炜受到了最多的争议,邓华德再一次重申:“刘炜是国家队的队长,是我的勇士。”

  一系列的国外热身赛加上土耳其的10多天时间,让教练和队员都感到身心俱疲。“回家真好,尤其是回到这里,上海。”不过让邓华德遗憾的是,他并不能够像原计划那样在上海待上几天再去北京和队伍会合。至于原因,听起来实在有点无厘头——

  “我找不到(上海)家里的钥匙了。我给巴西的太太打电话,还给在密歇根的爸爸打,他那有另一套钥匙。所以说我被关在门外了,进不了家门。”

  去北京的航班本来订的是晚上8点,但邓华德提前到了下午4点。如此迫不及待?邓华德说,要赶回去睡觉。“之前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比如看了那么多录像,所以这次休整主要是补觉的。”

  毫无疑问,在年底的亚运会上重夺亚洲冠军是中国男篮今年剩下的最大任务。邓华德坦言球队会将面临新的考验,“那就是在易建联不在的情况下,如何训练,如何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