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慢启动没能再造奇迹 心态调好后还需寻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9月09日22:48
组图:丁俊晖1-5柯普无缘8强 出局无奈

    搜狐体育讯 半场结束后是一个尴尬的1-4,今晚丁俊晖可没有昨天的好运气,最终1-5脆败给“散弹枪”柯普。丁俊晖的出局让我们稍感遗憾,毕竟中国军团至此全军覆没。丁俊晖作为一代中国斯诺克的标杆人物,在新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上表现出更加成熟的心态。但新赛季要想再创新高,他还需将自己的击球准确率以及远台优势再找回来。

视频:专访丁俊晖:潮湿天气影响发挥 透露看世博行程

  赛季首站,大腕多难出彩

  上赛季结束后,丁俊晖赛季世界排名来到第5位,单赛季获得第一的不错战绩。而今年的大师赛,第一轮丁俊晖就出现重大险情,要不是金龙几处手软,今天站在柯普面前对阵的很可能就不是他了。经历了之前一段长时间的状态低迷之后,丁俊晖的心态成熟了很多。无论是昨天上演大逆转,还是今天再度陷入困顿,他的表情都比以前自然得多。

  阻挡丁俊晖前进的主客观因素有很多,他自己在输给柯普后都抱怨说:“这个天气不适合打球。”空气湿度大,很影响球的走位。小丁私下曾说过,昨天与金龙的比赛,很多球偏离三、四个球的位置不在话下,而长球有些落点与预判差了一尺左右。

  丁俊晖身上有的是才华,但他在达到第一个职业高峰后,心态问题成为他继续前进的最大障碍。但昨天在金龙大比分领先后,他表现出的处变不惊,以及抓住难得机会不松手的作风帮助他涉险过关。今天对阵柯普小丁第一局的优势,主要在于自己比对手多熟悉这张球台。但柯普的整体实力显然在金龙之上,半场再让这样量级的对手4-1领先,无异于将自己再置于极为被动的境地。状态出来得慢,这是丁俊晖自身的问题。他自己都说,这次比赛就想放松一点打,他要的不只是这一城一地的得失,而是逐渐升温找到感觉,去搏整个新赛季。

  再创辉煌 小丁还需利器

  丁俊晖的一大特点是“比较准”和擅长远台进攻,他在防守的细节把握方面显得有些不足。今天在与柯普的比赛中,后几盘一方面是柯普超水平发挥,另一方面是小丁防守方面的小漏洞多、且自己的长处没能发挥出来。

  局势开始发生变化,应该在第三局丁俊晖31-60落后时,丁俊晖在吊球过程中尽管做出一些非常精彩的极限防守,但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手感不错的柯普立即抓住机会2-1先取得局分上的逆转。后面几局柯普越来越顺,而小丁反而准确率有些不够,赛后他也无奈地承认,每一局对手只要有一个机会就能抓住并且一路赢下来。

  状态不好外加空气湿度大,导致擅长进攻的丁俊晖难以有上佳发挥。柯普第6局打出单杆145的高分,也的确说明今日不是丁俊晖的幸运日。丁俊晖要想在这个赛季创造出更好的成绩,需要坚持自己的特长,在心态平稳的基础上找回以前自己那种犀利的作战感觉。一次上海赛只是丁俊晖试手新赛季的第一站,按照自己的打法和方式慢慢调整感觉,心态更加成熟的丁俊晖一但找寻回巅峰体验,一定可以再攀高峰。(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丁俊晖连丢五局1-5柯普 上海赛中国军团全出局
·丁俊晖:有时候输球是天意 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
·丁俊晖进攻火力受压制致被动 单杆破百武器丢失
·专访丁俊晖:备战不够充分 认真是对球迷的尊重
·丁俊晖慢启动没能再造奇迹 心态调好后还需寻枪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