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王治郅“卧倒沙场劝君莫笑” 通过世锦赛找自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9日23:25

  华奥星空上海9月9日电(记者 李旭)“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王治郅流利地朗诵出唐人王翰的千古名句,用来形容他此番征战世锦赛的感受。

  “非常累,伤病多,浑身疼。”这是大郅在浦东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从上海到北京)时发出的感叹。从土耳其回来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大郅笑着说:“好像从来没有睡醒过。”很累,很疼,但是大郅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锦赛,邓华德赛前一句“为了王治郅”让他感动的眼眶发红。队友们要为了他拼命,自己更是要对得起自己。在比赛中,他的眼眶曾被打肿,几场球里双腿近乎抽筋。对阵立陶宛的淘汰赛,大郅从第一分钟时就上紧了发条,连续三次强行突破,打成了两个,一次挑篮得分,一次将对手撞翻在地,撤回来跳投得手。首节,大郅砍下7分。整场比赛,大郅得了11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在比赛中,过往即便遭到对手恶意侵犯也常常一笑而过的他,竟然在第三节向裁判怒吼表达不满。

  “我好比是一个即将上战场的老兵,虽然你最终要告别舞台,但是在赛场的每一分钟,你会很享受那种感觉。包括在场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回味。”接着,大郅朗诵出来了王翰的千古名句,“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离开舞台之后,谁会继承他的衣钵?王治郅回答:“这个我也不太好说,年轻运动员都成长很快。希望更多年轻人成长起来,毕竟中国男篮需要一点点进步,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个阶段。”

  这次世锦赛便是中国男篮成长的一个重要阶段。王治郅说通过这次世锦赛,全队认识到了:“我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