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比卢普斯5助攻平个人新高 4记三分演绎超级奶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0日01:00

视频:杜兰特33分创世锦赛新高 美国淘汰俄罗斯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作为梦九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比卢普斯不仅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同时他也是球队的“大心脏”。在1/4决赛击败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超级奶爸”显现出极强的个人实力,特别是外线异常神准。整场比赛,比卢普斯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15分,另外还送出5助攻。显然,他是梦九队跻身四强的关键球员之一。

  比卢普斯是梦九队的大佬,之前六场比赛他的表现相当不错。在场均2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比卢普斯有11分和3次助攻入帐;其中场均得分位列全队第三位,助攻则排在第二位。在1/8决赛击败非洲劲旅安哥拉队的比赛中,比卢普斯投中5个三分球得到19分,而这两项数据均创下个人新高。1/4决赛激战俄罗斯队,比卢普斯明白他必须承担起责任。首节打了1分29秒,比卢普斯分球给杜兰特,后者准确命中三分球。之后不久,俄罗斯队发后场球失误,比卢普斯完成1次抢断。

组图:美国胜俄罗斯 威斯布鲁克怒吼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首节结束前5分39秒,威斯布鲁克带球突入禁区并吸引包夹,他将球分到外线,无人盯防的比卢普斯圈顶命中三分。而在3分钟之后,比卢普斯下场休息。次节打了2分25秒,比卢普斯带球突破上篮造成俄罗斯队中锋莫兹戈夫的犯规,站上罚球线的比卢普斯两罚一中。紧接着在2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比卢普斯接连被吹2次犯规。老K教练做出换人调整,比卢普斯下场休息。上半场比卢普斯得到4分2助攻和2犯规,总体而言发挥很一般。

  第三节,比卢普斯在场上效率极高,除了左右两侧各自投中1记三分球之外;“超级奶爸”还在圈顶控球时加速突破俄罗斯队防线,随后单手上篮得分。这一节,比卢普斯单节砍下8分,这使得他此役的个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第三节结束前3分41秒,俄罗斯队在进攻端出现失误,在球即将出边线的一霎那,比卢普斯拿到球跳起传球给前场的威斯布鲁克,后者接球后一个大跨步随即爆扣得分。前三节,比卢普斯有12分和3次助攻入帐。

  末节比卢普斯在场上依旧表现不俗,他先是助攻杜兰特命中三分球;而后自己在外线出手三分命中,这是比卢普斯此役个人第四个三分球。通过比赛能看出,比卢普斯虽然年龄较大,但在关键时刻他总有惊艳表现。整场比赛,比卢普斯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5分,另外还送出5次助攻追平本届男篮世锦赛个人单场助攻新高。央视著名评论员苏群表示:“作为超级奶爸,比卢普斯在场上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他能投三分、突破,传球也很棒,这支年轻的梦九队真的需要像比卢普斯这样角色的球员!”(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