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希金斯洗脱涉赌罪名 缴纳79万元罚款11月将复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10日00:28
 
  交出79万罚款,将于11月复出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希金斯赌球案”终于有了结果——经过独立委员会的调查和审理,希金斯最终得以洗脱赌球罪名,但他还是因为违规而受到6个月的停赛处罚(自今年5月起)和7.5万英镑(约合79万人民币)的罚款。

  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希金斯面对四条指控,表示承认曾“有意使旁人认为其可以打假球”并“承认未将此事及时上报给世界台联”,但他坚决否认其有赌球的想法与打算。最终世界台联撤回了关于“接受贿赂”以及“同意参与赌球”这两项更为严重的指控。法庭报告中写道:“世界台联解释了撤回相关指控的理由,通过针对涉案各方面的调查确认撤销指控的行为是认真并公证的,希金斯的供词真实可信。”

  走出听证会,穿着深灰色条纹西装的希金斯直言:“这次的听证会绝对是我一生中所遇到的最艰难的比赛。”由于5月起希金斯已经被禁赛,所以他在11月禁赛期满,即可以复出比赛。

  而希金斯当时的经纪人帕特·穆尼则没有那么好运,他被认定在希金斯不知情的情况下,计划操纵比赛部分对局结果的罪名成立,被永久取消斯诺克界的从业资格。(张若然)

  事件回放

  今年4月,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的记者乔装成商人身份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约见了希金斯与其经纪人帕特·穆尼,提出将要举办一项世界系列赛。同时对希金斯和经纪人帕特·穆尼摆出了条件:在接下来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希金斯会故意输掉其中四局比赛,作为报酬他们答应给希金斯30万欧元现金。

  这次会谈被《世界新闻报》记者用隐藏摄像机录下,并于5月2日在该报爆出事件全态,随即在台球界引起轩然大波。

  国际台联得知此事后立即作出反应,表示希金斯已经被国际台联无限禁赛,直到事情调查清楚之前,国际台联的所有赛事均不欢迎希金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