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率土耳其晋级半决赛 特科格鲁享受最后的世锦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0日01:58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昨晨,土耳其95比68击败斯洛文尼亚闯进半决赛。当家球星特克格鲁说他很享受这次世锦赛。作为土耳其男篮的队长,特克格鲁表示很渴望金牌,如果梦想成真,这将是他在国家队谢幕演出后得到的最好礼物。

  得分?助攻?这不重要

  新京报:打进4强是不是已完成了预期的目标?

  特克格鲁:不是,我们的目标只有金牌。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进入世锦赛半决赛,这是我们国家队第一次,非常特别。作为队长,我很希望我们走得更远,赢更多的比赛。不过,我们会一步一步来,至于最终会取得什么样的名次任何人都无法预知。可能在NBA的总决赛,噢不,不好意思,我习惯说NBA总决赛,是世锦赛的决赛上我们会遇到很多麻烦,但还有两天时间准备。

  新京报:小组赛你更多的是助攻,淘汰赛得分上来了,为什么会这样?

  特克格鲁:小组赛,我们都在调整状态。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他们需要用比赛、用胜利建立自信,建立面对强者毫不惧怕的勇气。我作为队长,要帮助他们。得分多还是助攻多,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球了。

  新京报:压力大吗?

  特克格鲁:开始有压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获得成功就毫无压力。我们现在享受成功的甜蜜,也享受很多球迷给予我们的支持。接下来,我们会做得更好。

  比赛的事明天再说

  新京报:如果夺冠,你有什么打算?

  特克格鲁:我很想打,但我老了。我是队长,这里又是我们的主场,如能获得金牌,是最完美的结局。作为队长,我要做更多的事,希望有一个很好的结局,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句号。我们还有两天的准备时间。现在,是我们享受的时间,比赛,明天再说吧。

  新京报:你转会到太阳了,谈谈在NBA的情况。

  特克格鲁:等我们拿到金牌后再细聊吧。现在,我的眼里只有同塞尔维亚的比赛。

  新京报:这是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

  特克格鲁:是的,能最后一次在这里享受这样的世锦赛气氛真的非常难得,4年后我已不可能再为国出战了。所以我将会好好享受这次在主场举行的、我的最后一次世锦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