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最新动态

世台联将开反腐倡廉学习班 希金斯愿意现身说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0日02:11

  本报讯 希金斯从涉嫌合谋操纵比赛中脱身,但斯诺克运动却饱受非议。“这是斯诺克运动的信任危机”,英国媒体依旧在质疑。于是世台联主席赫恩认为,很有必要在希金斯事件过后开展反腐倡廉学习,以便让这项运动更加清白。

  英国《太阳报》报道,世台联主席赫恩计划在9月20日召集部分斯诺克球员开会,正式提出反腐倡廉学习的计划。“这将作为长期开展的学习项目,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是对腐败以及赌球、假球的威慑。”赫恩表示,这个反腐倡廉学习班将由负责希金斯案件调查的大卫·道格拉斯负责,“这将是引人关注的一项计划,因为我们要让斯诺克这项运动真正清清白白。”

  此外,在世台联的协会组织里,也会成立新的反赌机构,而刚刚洗刷清白的希金斯将出任机构的带头人,他愿用亲身经历警示整个斯诺克圈。“那些真正了解我的人会理解这个行为,我将尽我的最大努力鼓励并促进斯诺克发展,在世界范围内提升斯诺克运动的名誉。我是最坚定呼吁斯诺克运动需要改变的人之一,也是最坚定地支持赫恩不断发展斯诺克的人之一。经过这段时间的经历和创伤,我更坚定了要一辈子做斯诺克的清白大使。”

  赫恩表示,各种教育项目将会从刚入行的新球员当中着手开展,“我们要构建事先预防违规事件体系,我们的斯诺克运动需要清白,学习教育项目的建立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

  ■ 官方声音

  赫恩否认庇护希金斯

  本报讯 对希金斯做出半年禁赛和罚款7.5万英镑处罚的英国体育仲裁法庭,在宣布处罚结果前,曾表示处罚结果基于“世台联撤销对希金斯的相关指控”,这遭到媒体质疑,世台联是否庇护希金斯?世台联主席赫恩昨日表示,不管针对世界排名第一还是排名96的球员都是一视同仁。

  针对希金斯的指控有,一、同意收受贿赂操纵比赛;二、同意赌球等欺诈行为;三、有意制造表象,认可实施违法赌球行为。在听证会上,希金斯承认曾制造“使旁人认为其可以打假球的假象”,并确实没有将此事上报给世台联,但希金斯坚决否认他有实施赌球的想法与打算,同时也并没有收到操纵比赛的贿赂。世台联认为希金斯的说法真实可信,并最终撤销了对希金斯的严重指控,直接影响到体育仲裁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7.5万英镑的罚款,对于年收入在500万英镑的希金斯来说只是小菜一碟,而半年的禁赛期从5月份开始算起,大部分发生在夏休期,暂时不会影响希金斯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在对待希金斯的处理一事上我们没有任何偏向性。不管是世界排名第一还是第96的球员遇到同样事件,我们的处理态度都是一样的。”赫恩对记者说。

  ■ 当事人语

  希金斯:我很傻很天真

  本报讯 希金斯表示,在整件事情当中他是扮演不知情的角色,并形容自己做出的决定“是由于很天真导致的失误”,英国独立的体育仲裁法庭接受了希金斯的说法,并宣称:“希金斯当时本能地为了避免冲突与不快,在对方提出操纵比赛的话题下,只能顺水推舟表示同意。”

  在英国当地时间9月8日上午10时10分,希金斯再次步入独立仲裁法庭参加听证会,前一天他在这个地方为自己申辩了9个小时,下午3点半希金斯再次亮相。他身着深色西装套装,面对媒体展开一份打印稿低头念道:“我比白纸还干净。”

  希金斯不断强调:“我从没有操纵比赛的企图,也没有任何受贿行为。”他表示:“如果我有错,那也是因为我太天真,太轻信一些人,以为他们能够给我和斯诺克带来正面影响的人。”

  负责庭审的律师伊恩·米尔在他的结案报告中写道:“希金斯从未想过故意输球,在会谈中也没有为了报酬而打假球的想法。我对于世界台联得出希金斯供词真实可信的结论没有任何异议。”

  ■ 旁观者说

  众球员避谈希金斯受罚

  本报讯 希金斯将在11月3日正式解禁,届时他能赶上英锦赛。然而昨日在上海参加斯诺克大师赛的球员,却有意无意避谈此事。

  昨日下午率先结束的比赛,伯内特5比0完胜希金森,伯内特也曾因为涉嫌打假球被调查,谈及希金斯一事,伯内特表示:“或许让希金斯远离斯诺克一段时间对他来说是件好事,毕竟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另外一位出现在新闻中心的球员卡特说:“我和希金斯都是球员,我当然希望能完成作为球员的使命参加比赛,但针对希金斯的判罚是独立审查机构做出的,我不便于做更多评论。”

  当记者向马克·戴维斯提问,他有什么建议能够帮助这项运动恢复清白时,新闻官有些不快地伸手遮住了戴维斯面前的话筒,并表示只能就比赛的相关问题向球员提问,戴维斯也只能耸耸肩,“这与比赛无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