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国际篮联力争2016年扩军 3对3有望登上奥运舞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0日03:10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消息,正值2010年男篮世锦赛进行之际,当地时间周四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与8名选出的美国和欧洲记者共进午餐,随后他表态国际篮联正在就改变规则进行讨论。鲍曼表示国际篮联计划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现有的12支参赛球队增至16支。此外,国际篮联还计划将3对3这项篮球运动作为独立的竞技项目!

  国际篮联最近8年一直立志扩大奥运会参赛队伍,但遭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抵制。国际奥委会一直希望能将奥运会的总参赛人数限制在10500人左右,为此棒球和垒球这两项运动无法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竞赛项目,而高尔夫和7人橄榄球则取而代之。“距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16年时间,我们会尽力争取将参赛队伍扩大至16支,”鲍曼说道。如此一来,届时奥运会便能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这样能将篮球比赛的整个周期缩短两天左右。

  “我们会扩充参赛奥运会资格赛的球队,让更多的国家有机会角逐这项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事,”鲍曼继续说道,“还有这样能让比赛变得更具竞争力!在目前的环境下你可以做一个统计,14-18岁这个年龄段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是什么。篮球已经普及了,所以我们认为16支球队参加奥运会是合理的!”(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