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斯科拉连续5场30+终止 阿根廷黄金一代就此谢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10日03:56

视频:斯科拉受困全场仅13分 世锦赛立陶宛淘汰阿根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0日,即使伟大如斯科拉这样的球员,也难以应付三个对手的包夹防守,在今天阿根廷以85-104的比分惨败给立陶宛的这场比赛中,斯科拉就是这样陷入了包夹的泥潭,他全场只得到了13分,连续30+的得分也停止在了5场上。

  然而,当我们看到他全场33分钟的上场时间,看到他直到第四节还有7分多钟的时候才第一次被换下球场休息,我们也只能说,这支阿根廷老了,斯科拉已经尽力了,他扛着这个球队进入到了八强,但是在粗壮的立陶宛人面前,他没有更进一步,他终究是人而不是神。

组图:斯科拉呆若木鸡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最终全场下来,斯科拉一共上了33分钟,出手了16次命中了5个进球,最后拿下了13分,抢到了4个篮板球,此外还有1次助攻。在这场比赛之前他曾经连续5场得分达到或超过了30分,而今天他的这次飚分之旅中断了。

  让斯科拉全场这样低迷的原因在于立陶宛人的防守,主力球员平均年龄比阿根廷人小了五六岁的立陶宛人今天毫不吝惜自己的体力,他们不仅在外围疯狂的对控球人员进行施压,而且还能够做到及时的收缩进行回防。于是我们就经常看到这样的镜头,每当斯科拉在内线持球的时候,他身边总是围着三个甚至更多的立陶宛球员,面对这样的困境,斯科拉的迷踪步再也无法施展,高强度的对抗让他的手感也受到了影响,很多上篮都是差之毫厘。

  在比赛的一开始斯科拉很快就上篮得手,似乎还有着继续向前冲击的迹象,不过很快他就发现,欧洲的肌肉派打法和来自南美的巴西有着天地之别,接下来他第一是得球非常困难,第二是得到球之后很快就有两到三名对手包夹过来,他的第二次和第三次出手都是内线上篮,第四次出手是跳投,第五次出手仍是上篮,但是不管是上篮还是跳投,他都无法将球送入篮筐。

  直到第一节还有31秒,斯科拉才终于制造了对手的犯规走上罚球线,不过由于此前的对抗过于激烈,所以他一向稳健的罚球(此前命中率85.5%)也只有两罚一中。在现在这支阿根廷队,一旦斯科拉无法稳定的贡献力量,那么他们肯定会陷入被困的泥潭,第一节过后立陶宛已经有10分的领先。第二节和第三节的情况与第一节没有太大的差别,斯科拉依然是时时面对多名球员的包夹,阿根廷依然是全面处于下风,每节的单节得分都落后对手两位数。

  但是即便他的表现如此低迷,阿根廷也无法离开他这个核心,我们看到前三节的斯科拉一直在场上坚持,直到第四节还有7分钟23秒,阿根廷依然落后立陶宛29分的时候,斯科拉终于被换了下来,而这个举动也意味着阿根廷彻底放弃了比赛。

  不过我们也没有必要为斯科拉悲伤,对于曾经的阿根廷黄金一代球员来说,这样的落幕也算是像晚霞一样绚丽热烈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