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布拉特想取消世界杯加时赛 南非世界杯沉闷导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10日06:55

    如果你对足球新闻稍有关注的话,就会发现一个叫布拉特的老头随时都想对现有足球规则进行修改。这位一向具有超级幻想力的国际足联主席近日又产生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想法,昨天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专访时布拉特透露,国际足联正在考虑是否要在世界杯比赛时取消加时赛而让战平的两队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或者重新启用金球制度,以避免球队在比赛中过于保守。

    沉闷南非世界杯刺激布拉特

    布拉特的新想法源于对7月结束的南非世界杯进球率太低的不满。南非世界杯64场比赛只打入了145个进球,是世界杯1998年改制后进球最少的一次,各队保守的战术导致比赛观赏性大大降低。布拉特显然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鼓励流畅的进攻足球,国际足联正在考虑比赛战平后取消加时赛,两队直接踢点球分出胜负,这样可避免各队战术保守追求平局。我们会在即将召开的技术委员会会议上对此事进行讨论。”同时,他还透露,FIFA目前正在研究第二种方案,就是重启加时赛的金球制度(先进球者令对手突然死亡)。这种金球制曾经在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上使用过,后来遭到大范围非议,国际足联被迫取消了这个规则。

    布拉特的建议看上去很简单,但不管是采取点球大战还是金球制,都会让世界杯比赛发生极大变化。首先,点球分出胜负会导致比赛的积分和名次等规则都需要重新审订。其次,这样的规则会导致实力偏弱的一方更加保守,比赛会更加难看。

    改规则布拉特一人没办法

    实际上这已经是布拉特第N次想对现有足球规则动刀子了。但实际的情况是,即便他位高如国际足联主席,也无法擅自修改规则。世界足球比赛的规则不是由国际足联制定的,而是由一个叫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机构制定的。这个机构由8个人组成,其中4个人来自国际足联,另外4个来自英国———英格兰足总、苏格兰足总、威尔士足总和北爱尔兰足总这4个足总各占一个名额。任何比赛规则的改变,都需要这个理事会8票中6票的批准。换言之,只要英伦的4名代表中有两名不同意,任你是国际足联,任你是布拉特,都改变不了世界足球的比赛规则。

    也许是为了拉拢更多的力量支持自己,布拉特当天还透露,国际足联内部存在一种期待,希望世界杯冠军能产生自没拿过冠军的大洲,“这几届世界杯,我们一直期待诞生一个新的冠军。2002年,亚洲的代表韩国曾非常接近冠军(注:打进了四强),这次加纳距离半决赛也只差一点点。”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在这次采访的最后,国际足联官网的记者别有深意地向自己的最高上司提问,“你在国际足联工作了35年,为何至今还如此精力旺盛?”布拉特的尴尬只维持了数秒钟,就照例用官腔回答,“当我一到国际足联的时候,我就被安排到促进整个组织的赞助工作上去。因为我意识到足球并非只有比赛,所以我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不过,现在我仍然有使命需要完成。”

    本版稿件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采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