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邓华德精明但不高明 未给男篮带来实力上的改变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7:14
  邓华德这几天一定很爽,凭借着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这位美国人赢得了媒体乃至球迷普遍的赞誉。但是,这个差点就创造中国男篮世锦赛最糟糕战绩的“洋和尚”获得如此多的掌声实在有些不可思议。

  是中国男篮的成绩好吗?只赢得了一场比赛,若不是科特迪瓦主教练“数学不好”,无缘16强将是他们的世锦赛最差战绩之一。但就像王治郅开玩笑所说的,这跟邓华德没有任何关系,需要感谢的是“毛主席、周总理”,是他们奠定的中非友谊帮助中国队挤掉了波多黎各。

  是邓华德帮助中国男篮挖掘和培养了新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挑大梁的都是老面孔,邓华德确实带了一些“baby”,但他们在关键场次的上场时间可以用秒计算。

  既没有好成绩,又没能培养任何新人,邓华德凭什么赢得球迷和媒体的心?说来有些滑稽,竟然是中国体坛最廉价的词汇——作风。据说邓华德改变了中国男篮的作风,为中国篮球注入了不服输的因子。这个精明的美国人一下子摸准了中国人的喜好,他知道自己一时没有能力给中国男篮带来任何实质性的提高,就在虚头巴脑但又见效快的精神面貌上下功夫,邓华德如同一名传销师,他用各种各样的煽情手段让中国队员上场前就莫名地兴奋和躁动,所以中国队确实容易打好开局,但一到需要亮剑的决胜时刻,中国队就一筹莫展,邓华德也束手无策。

  邓华德当然精明,但够高明吗?

  中国队一直不会打关键球,邓华德也没能做出改变,他只是利用自己的狡黠不停地展现“精明”——他放弃了朱芳雨,带去了郭艾伦,郭艾伦表现好,他算是大胆启用新人,郭艾伦表现不好,算是大胆锻炼新人;国内热身赛专挑软柿子捏,让人产生一种中国男篮进步了的错觉;更为重要的是,他至今没有完全放弃上海男篮主教练的位置,这样的脚踏两只船让他没有下岗再就业的后顾之忧……

  在大多数人有些头脑发热、有些想神话邓华德的时候扒下他精明的外衣是必要的,因为那样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邓华德——他并不比任何一个中国男篮的前任主帅高明。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