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谢亚龙与总局领导通话 三方面清白可保他无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10日08:40

    搜狐体育讯 自9月4日谢亚龙、蔚少辉以及李东生被协查开始,近一周时间过去之后,谢亚龙依旧未能公开现身,而外界与他联系依然中断。但有确切消息显示,谢亚龙在9月8日晚和总局相关领导进行了电话联系,这也很可能是其在扫赌风暴中没有大问题的一种预兆。

  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吕锋等人“失踪”之后,很快就有明确答案相比,9月4日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谢亚龙更像一个谜。任何关于谢亚龙的消息都属于捕风捉影,难见官方正式。而一个值得关注的相关情况是,在谢亚龙协查近一周的时间,国家体育总局还没有对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的人选进行研究。这也充分说明了谢亚龙与南杨等人性质截然相反。如果性质相同,或涉及案件专案组第一时间会通知总局,人事安排也会做出变动,中国足协此前的人事调整就是明证。而与此同时,传言四起。9月7日多方渠道消息显示谢亚龙回到北京,但却查无实证。而在次日,也就是9月8日晚上,知情者再次爆出猛料,谢亚龙已经通过电话和总局相关高层领导进行了电话汇报,似乎已经说明有关他是否涉案的疑云已经打消。

  9月9日晚上7日,西安市举行了“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启动仪式。这是中体产业运作的最高级别的单项赛事。谢亚龙早在8月25日以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身份在北京出席过该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9月9日,他也是西安启动仪式上最为重要的嘉宾,但在他被协查之后,他最终能否出席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问题。最终谢亚龙的身影没有出现在西安,取而代之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主任潘志琛,而中体产业公司的代表则是监事王奇。

  而在会议现场,组办方甚至没有安排他的桌牌。而在中体产业公司8日发出的公告中,声称“公司尚未得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亦尚未与本人取得联系。而随着谢亚龙的迟迟未能露面,相关各方面虽然极力冲淡此话题,但依旧不能阻止各方对此的关注。9月14日至19日,常州将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开幕式的邀请嘉宾名单中也有谢亚龙的名字,这也成为众人目光下一个聚焦点。

  此前关于谢亚龙等三人协查时限超过72小时,被一些法律专家认为是他必然“出事”的力证。其实这一说法并不专业,谢亚龙的协查主要是为完善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案的证据链,作为知情人他有义务卓征。而最好的说明是此前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也被召唤协查,据说发现了不少新问题,因此谢亚龙的此次再度协查也与此大有关系。实际上谢亚龙协查时间并非其中之最,前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董罡等人,都有足坛扫赌风暴需要,被协查月余方才露面,而且最终也是相安无事。

  在谢亚龙中国足协四年任期内,许多大事件他都是参与者与最后拍板者,因此必须每件事都要说清来龙去脉。而很多与他共事过的人都相信谢亚龙的清白,认为他不属于贪官污吏。但此次谢亚龙被协查从外界的风风雨雨反应来看,他即使证明自己无事,但要在中体集团董事长位置上呆下去可能性极小,不排除为了保护他再次变更工作的可能。

  至于谢亚龙与总局领导电话中的内容,现在外界无从得知。而相关说法是,谢亚龙的再次被协查与足协某笔培训费用不翼而飞有关。而知情人爆料称,他只要在三个方面没有问题就不会出事。第一个方面是,贾秀全当初去协查时,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涉及到了杨一民,那么有没有涉及到谢亚龙?第二个方面是,当初签约盈方承包中国之队商务时,谢亚龙有没有经济问题?当初正是谢亚龙看重盈方比亚足联开发公司每年多出200万美元,才不顾大家反对签约盈方公司。第三个方面,就是查出的国字号“小金库”是否和谢亚龙有关。

  而只要谢亚龙三方面并没有参与,谢亚龙应该会无事。而参与操控比赛,控制裁判这等需要专业的“技术活”对于外行人谢亚龙来说都绝非擅长,也非他可以控制的。(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相关新闻:

·扫黑斗士震惊谢亚龙失踪 中体大跌股民酝酿索赔
·可靠人士透露谢亚龙只是去签字 与蔚李性质不同
·曝谢亚龙返京也无自由 他与蔚少辉性质截然不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