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世界台联主席:举办世界杯不是梦 中国市场独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7:07
  本报记者 秦东颖

  61岁的英国人巴里·赫恩今年上半年刚当选为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主席,可此次来上海,他摇身一变成为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举办世界杯不是梦

  上世纪九十年代,赫恩把飞镖这一原本只是酒吧助兴活动的项目推广为热门的商业赛事,世界顶尖的飞镖选手原本一年只能赚5万英镑,如今翻了10倍都不止。所以,当赫恩把整整20页的“拯救斯诺克计划书”放到球员面前,不难想象这有多令人动心。

  “我们的比赛更多了,相应地奖金也更多了。这个赛季可能有23站排名赛,现在球员几乎每周都打比赛,这是他们所希望的,因为这样就有更多奖金。”赫恩知道斯诺克球员的需要。

  赫恩是个敢想敢做的先锋派,凭借自己在职业飞镖界的成功经验,明年1月将举行斯诺克限时单局淘汰赛,“这是一个全新赛事,出杆限时20秒,每局不超过12分钟,现场还会有音乐和歌舞,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

  在赫恩的斯诺克蓝图中,举办世界杯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据悉,这个计划正在讨论中,可能会有10至12支参赛队伍,如英格兰、苏格兰、澳大利亚、中国、泰国等,每个队3至4名选手。

  中国市场还能扩张

  上海大师赛是赫恩上任后到访的第一个排名赛,这里的场地条件、赛事组织工作都让他赞不绝口。今年是上海大师赛第四个年头,当初签的是年限“5+3”的合约,几年合作下来双方“情投意合”,看来续约只是个时间问题。

  随着上海大师赛以及北京中国公开赛这两站排名赛的影响力日益增强,赫恩希望可以有更多的赛事放在中国。至于中国球迷一直关心的世锦赛有没有可能落户中国,他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不过他表示,“我非常倾向于将明年的世界公开赛放到中国,还有一系列规模稍小的邀请赛。当然,比赛数量并不是越多越好,我更注重质量。”

  中国有机会承办重要的排名赛,无疑为中国年轻选手创造了很好的锻炼机会,赫恩也注意到这些外卡选手不错的潜质。中国斯诺克人口众多,赫恩认为这里应该是一片发现人才的肥沃土壤,“下一个丁俊晖在哪里?下一个梁文博在何时出现?我们需要做的是在中国创造更多的高水平比赛机会,建立一个科学的赛事结构,发现未来之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