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各国篮球传奇人物

西班牙传奇人物鲁伊兹:3战世锦赛 单场砍54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0日09:26
鲁伊兹资料图
鲁伊兹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西班牙男篮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吗?他就是胡安-安东尼奥-圣-埃皮法尼奥-鲁伊兹(Juan Antonio San Epifanio Ruiz)。

  生日:1959年6月12日

  出生地:萨拉戈萨(西班牙)

  身高:1米98

  体重:90公斤

  位置:小前锋

  鲁伊兹于1959年6月12日出生在西班牙萨拉戈萨。作为欧洲最优秀的小前锋之一,鲁伊兹的知名度很高, 其职业生涯都是在巴塞罗那效力,从1977-1995年,18个赛季鲁伊兹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作为巴塞罗那成员,鲁伊兹终结了主要竞争对手皇马的统治,他力助球队在1981年夺取西班牙联赛冠军,这也是鲁伊兹个人首个联赛冠军。

  职业生涯,鲁伊兹一共获得过7个西班牙联赛冠军、10个西班牙杯冠军、1个克拉克杯、2个西班牙超级杯。除此之外,鲁伊兹还率领巴塞罗那3次杀入欧洲冠军杯决赛,但可惜3次都与最后的冠军失之交臂。在1983-84赛季与尤文图特队的比赛中,鲁伊兹单场砍下54分,这是西班牙国内联赛历史上单场第二高分。

  作为西班牙青年队主将,鲁伊兹于1978年首次进入国家队;而在1979年他随队征战欧锦赛预选赛。此后的15年里鲁伊兹一直都是西班牙队的当家球星,他随队3次征战世锦赛(1982年、1986年和1994年),创纪录的四次出战奥运会(1980年、1984年、1988年和1992年)。鲁伊兹一共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239场,是目前代表西班牙队出战场次最多的球员。在国家队鲁伊兹一共砍下3358分,他无愧西班牙队的传奇巨星。(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