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避免伤病训练缩减两小时 亚洲杯成俞觉敏试金石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10日10:08

  王宝泉的突然辞职,让此前一直低调做事的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一下子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本月19日,俞觉敏将以代理主帅的身份率领中国女排开始新的征程——参加在太仓打响的女排亚洲杯。目前排管中心有种说法就是,一旦俞觉敏能率领中国女排在本次大赛中夺冠,他就有可能会正式担任女排新帅。换言之,本次亚洲杯也将是俞觉敏的试金石。

  避免伤病训练时间缩减两小时

  此前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大面积的伤病引发了诸多争议,无论是欧美教练,还是排坛元老魏纪中,都对球队每天动辄8小时以上的训练量提出异议。对于这样的情况,俞觉敏解释称:“其实身体就像私家车,会开还要会保养。我们队员的身体素质跟欧美选手存在差距,为了能战胜对手,就必须在训练中加倍努力。这样做的副作用就是伤病出现的几率大大增加。”

  不过,目前俞觉敏已经有意识调整训练的强度了,“现在一天训练6小时左右,训练中针对队员的体能有所区别,像刚刚归队的魏秋月,目前只是进行一些慢跑和调整训练,没有与球队进行合练。”

  能否转正亚洲杯或成试金石

  郎平婉拒、胡进推辞、陈忠和以沉默作答……中国女排帅位呈现出一段“真空期”。而中国女排19日将参加亚洲杯,10月又有世锦赛,11月还有亚运会。三军不可一日无帅,确定主帅人选已经是迫在眉睫。虽然业内已有关于俞觉敏有望“扶正”的传言,不过昨天他却明确表示:“对此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

  近20年来,中国女排已经先后有5位助理教练被“扶正”。如果这次能率领困境中的中国女排卫冕亚洲冠军,那俞觉敏的能力将得到更充分的展示,因此很多人都认为,本次比赛将是俞觉敏的试金石。对此,俞觉敏却显得很平静,“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我们不会给队员太大压力,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