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西班牙遭绝杀无缘八强 加索尔看望队友热泪盈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0日10:24

  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结束的两场1/4决赛中,上届男篮世锦赛冠军西班牙以89比92负于塞尔维亚无缘四强,而东道主土耳其则以95比68大胜斯洛文尼亚晋级。

  在本届世锦赛的前八强中,除了美洲的美国和阿根廷,欧洲球队占了六席,整个上半区完全成为了欧洲球队的“内战”。在残酷的淘汰赛中,两支夺冠大热门西班牙和塞尔维亚不期而遇。两队曾在去年的欧锦赛决赛中碰面,当时西班牙凭借着保罗·加索尔的神勇表现以85比65、22分的巨大优势痛宰了年轻的塞尔维亚。

  可这一次,大加索尔只能坐在电视评论席上,看着弟弟和一帮队友们遭受昔日手下败将的狂轰滥炸。塞尔维亚开局就试图加快比赛的节奏,连续在反击中命中三分,西班牙刚刚将比分扳成13平,塞尔维亚就还以一波10:0的得分高潮。上半场的最后3分钟,西班牙被年轻的对手防得没能投中一球,半场以41比49落后。

  但西班牙队毕竟是世界冠军级别的队伍,四年前的上届世锦赛,即便大加索尔在半决赛上因伤报废,加巴约萨依然帮助球队夺魁,这一次,又是加巴约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的三分球率队打出10:0,西班牙在第三节还剩7分49秒时首次以51比49领先。但塞尔维亚很快以他们擅长的方式夺回了优势,双方一直胶着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最后28秒,小加索尔用一记双手爆扣将比分扳成89平,可有着“欧洲第一后卫”之称的特奥多西奇在终场前3.1秒,用一记距离三分线外两三米的远投绝杀,完成了对西班牙队的复仇。

  赛后,担任本场比赛转播嘉宾的大加索尔前往球队更衣室看望队友们,在通道口碰见了表现出色的纳瓦罗,他对纳瓦罗说了些什么,后者什么都没说,两人均有些热泪盈眶,英雄相惜。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