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最后3秒绝杀送走斗牛士 特奥多西奇获封淡定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0:32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塞尔维亚和卫冕冠军西班牙狭路相逢,最终结果却是青年军塞尔维亚92∶89绝杀西班牙闯进四强。塞尔维亚全场和卫冕冠军西班牙斗得难分难解已经让我们很惊奇,更让人惊奇的一幕出现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23岁的塞尔维亚后卫特奥多西奇以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球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淘汰出局,上演了一幕篮球场上的《一球成名》。

  回顾一下比赛最后情景:第四节比赛还剩25秒的时候,纳瓦罗在外线做出了投篮的假动作,他直接将球分到内线助攻小加索尔扣篮得分,双方的比分战成了89∶89平。

  为了防止塞尔维亚队直接选择外线投篮,西班牙队特意安排大个子加巴约萨上前顶防,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当时特奥多西奇运球,面对加巴约萨的防守,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大步的情况下他直接跳投出手三分,加巴约萨显然没有预料到这一点,脚步没有跟上,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了篮筐!

  这是一个神奇的三分!要知道在之前的三分球八次出手,特奥多西奇只投中了一个,但是在最后关头,他近乎没心没肺毫不犹豫地出手终于得到了回报——超远距离三分到手。

  随后留给西班牙队的时间仅仅剩下3.1秒,西班牙人并没有得到什么像样的反击机会。凭借特奥多西奇的超冷静三分,塞尔维亚人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不少人注意到,当裁判吹响最后结束的哨音时,塞尔维亚的球员们在场地中间围成一圈又蹦又跳,但是上演最后一击的功臣特奥多西奇——这个满脸胡茬的年轻人居然还是面无表情,仿佛投中刚才那个绝杀球的是别人而不是他。

  不管怎么样,这个超远三分让很多人记住了他的名字。有人爆料说,5月份的时候,火箭总经理莫雷曾经打算把他带到火箭,现在看来,莫雷的眼光确实够毒。

  全场砍下了12分5个篮板8次助攻,和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的3分3助攻数据相比,年轻的特奥多西奇与之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这个夜晚,MVP属于他——大心脏特奥多西奇。

  严格说来,特奥多西奇也不算是一夜成名。世锦赛前塞尔维亚和希腊的那场著名的斗殴,他就是始作俑者。

  前面三分8中1啊!RP(人品)威武! ——麦氏销魂干拔

  宇宙超级无敌的自信。 ——bt004

  这家伙跟邓肯一样,面无表情。——12866906

  面无表情是绝杀后必须要学会的标准表情。——funkrubby

  那个位置投,心脏真够大的啊,很像大将军呢。 ——sfjf44

  至少比NBA(三分线)还要远2步。  ——toloveshe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