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俄阿核心球员:斯科拉知耻后勇 德尔菲诺开杀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9月10日10: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2点,在世锦赛5-8名排位赛上,阿根廷将遭遇俄罗斯队,请看双方核心球员对位分析——

  内心核心:莫兹戈夫VS斯科拉

  今夏签约纽约尼克斯的中锋莫兹戈夫是目前俄罗斯队的绝对核心,这名身高2米15的中锋场均得到12.6分,排在全队第一位。作为尼克斯秘密接触并迅速签约的非选秀外籍球员,莫兹戈夫是在集训开始后才被国家队招入,可见俄罗斯男篮对其的器重。莫兹戈夫效率很高,场均达到了64.3%。在今天凌晨输给美国队的比赛上,莫兹戈夫9投6中砍下13分和4个篮板,说明其已经具备了和NBA球员对抗的能力。

  斯科拉本届世锦赛截止目前场均得到27.9分和7.7个篮板,位居得分榜首位,篮板也位居前列。马努缺阵的情况下,斯科拉便成为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不过在刚刚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上,斯科拉被立陶宛队封杀,16投5中仅得13分和4个篮板,均为世锦赛个人最低。斯科拉堪称阿根廷战神,相信他一定会知耻后勇,为一个象征性的第五名而努力。斯科拉的位置是大前锋,但是他少不了要在内线和莫兹戈夫碰撞。

  外线对决:蒙亚VS德尔菲诺

  蒙亚是俄罗斯的主要攻击手,身高2.05米的蒙亚担任小前锋,他是一名投射型的小前锋,并有有着43.2%的3分命中率。在和中国队比赛上,他命中5个三分球。他场均贡献10.1分、4.9个篮板和2.9次助攻,表现非常全能。世锦赛开局4场比赛,他有3场得分达到两位数,不过最近4场比赛表现有些低迷,在四分之一输给美国队的比赛上,他出场29分钟,三分球5投1中仅得5分。

  一定程度上看,德尔菲诺就是马努-吉诺比利在国家队的接班人,诺西奥尼曾说:“马努总是会吸引很多的注意力,他可以为别人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诺西奥尼说,“但是卡洛斯(德尔菲诺)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失去了一些东西,但是德尔菲诺同样可以为我们贡献很多。”世锦赛上德尔菲诺场均得到18.9分和4.9个篮板。在输给立陶宛的比赛上,他是阿根廷队表现最出彩的球员,12投8中砍下25分和4个篮板。

  控卫对决:贝科夫VS普里吉奥尼

  普里吉奥尼是阿根廷队资格最老的球员,33岁的他依然掌控着全队进攻的命脉。这名效力于马德里的控卫世锦赛上场均得到6.4分和6.6次助攻,他的助攻排在全队第一位。和年轻时代相比,普里吉奥尼的冲击力下降了,得分能力也有所减弱,但是他的经验,他的意识仍在,把阿根廷后场调控得有条不紊。在和美国队比赛上,他宝刀不老,贡献7分和6次助攻。

  相比之下,俄罗斯的贝科夫没有太多名气,控球后卫的环节也是俄罗斯队比较薄弱的位置。贝科夫场均得到7.9分和2.9次助攻,从助攻数据看,贝科夫的表现可谓乏善可陈。贝科夫对于俄罗斯而言,所承受的压力更大,他需要控制好自己少犯错误,又要在防守端尽最大的力量防守好普里吉奥尼。(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