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立陶宛新老交替值得男篮学习 悍将祝福姚明好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1:16

  这支立陶宛队是一支崭新的球队。我们熟悉的那些立陶宛的“斯”们已经离开了国家队,一批年轻的球员正在一个有过NBA经历的内线核心的带领下重新集结,这听上去是不是和中国队的现状很像?

  事实上也的确很像,同我们一样,立陶宛队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惨败而归,依靠外卡才得以出现在土耳其,但是他们的成长速度是惊人的,一年之后,同中国队一样,年轻的立陶宛取得了远远出乎所有人期待的成绩,只不过由于基础不同,我们的“出乎意料”只是以一种骄傲的姿态告别世锦赛,而立陶宛人则是六战全胜。

  也许正因为大家都处在新老交替的艰难阶段,所以立陶宛人对中国队的处境和问题感同身受,他们给中国的建议中肯而直白,值得中国篮球界思考。

  而且毫不夸张的说,自从上海东方队的老外援萨乌留斯开始,中国和立陶宛篮球界的交流从来没有停止过,现在立陶宛国家队中很多成员都曾经来过中国,主教练凯姆祖拉更是和尤纳斯交情不浅。

  因此,尽管赛前因为互相驱逐对方记者而搞得双方剑拔弩张,但是赛后立陶宛人对中国还是非常友善的。记者在采访为杜克大学打球的帕修斯时,他指着记者身上穿的北卡T恤笑着说:“你把它脱了,否则我不接受你的采访。”

  记者回答他:“别那么小气,去年你们是全国冠军,北卡连64强都没进!”帕修斯哈哈大笑:“这个我最喜欢听了!”

  在采访贾夫托卡斯的时候,记者提到了姚明的名字,贾夫托卡斯微微沉吟了一下,立刻问道:“他现在还好吗?”记者告诉他姚明已经恢复了,下赛季就可以打球了。这个从2004年开始就站在祖高斯卡斯、西斯考斯卡斯身边“围剿”姚明的壮汉笑了,“祝他好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