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立陶宛男篮不忘尤纳斯 贾夫托卡斯:他家喻户晓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1:19

  立陶宛人说,在他们国家任何一个在篮球领域做出成就的人都会得到全国的敬仰,如果他能够在世界上为立陶宛篮球扬名,那就更会受到国家英雄一般的崇拜,所以你可以想象,尤纳斯这个名字是多么令他们尊重。

  “他是立陶宛篮球界的传奇。”作为球队当中资历最老的球员,30岁的中锋贾夫托卡斯和尤纳斯渊源极深,他不仅在2004年和2008年两次挡住了尤纳斯率领的中国队的脚步,更是在2001年欧锦赛上作为球员为老尤征战过。提到老恩师,贾夫托卡斯沧桑的脸上露出了崇拜的神情,“在立陶宛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名字。在国家队,他带领我们拿到过奥运会的最佳战绩,在俱乐部,他曾经一年又一年的连续拿冠军,我记得当我十几岁的时候,尤纳斯的名字几乎就是胜利的代名词。”

  “后来,他去了你们的国家,成了姚明的教练。”贾夫托卡斯继续滔滔不绝,“这在当时国内是大新闻,后来听说姚明对他非常尊敬,这也让我们感到很自豪。然后他又去了希腊,同样是一支强队,他在继续为立陶宛篮球创造辉煌。”

  现任立陶宛队主教练卡姆祖拉同尤纳斯渊源更深,他曾经作为助教同尤纳斯共事多年。也许是因为备战的原因,他对尤纳斯在中国的工作了如指掌:“他在中国做了杰出的工作。他把我们的篮球理念传播到了那里,为中国篮球做了很多基础性的工作,而且让很多中国的年轻球员加入到了他的计划当中,这让中国篮球得到了巨大的好处,现在你可以看到他们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这是你们国家的骄傲,也是尤纳斯的骄傲。”

  但是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对尤纳斯的感情就要淡漠了许多,在杜克大学打球的24岁年轻后卫帕修斯说:“他是我们国家的著名教练,但是他已经立刻离开立陶宛很久了,我也在国外很久了,所以我并不十分了解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