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进化版克雷扎打爆中国内线 欧洲一年磨练竟蜕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1:20

  克雷扎只不过在欧洲打了一个赛季的球,为什么他现在变成了一头横冲直撞的熊?

  面对易建联、丁锦辉和周鹏的轮番封堵,克雷扎仍然游刃有余。摄影:FRANCK FIFE/AFP/IC

  比赛结束之后,Fanhouse网站的美国记者托马森追着立陶宛队的主教练凯姆祖拉大惑不解地问:“克雷扎只不过在欧洲打了一个赛季的球,为什么他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他以前在丹佛只是一个三分射手,为什么现在变成了一头横冲直撞的熊?”

  不再是“单一功能球员”

  这头横冲直撞的熊把中国队撞了个鼻青脸肿,全场比赛他打爆了所有对位的防守者,在易建联和王治郅头上22投14中拿下了30分,最后一节立陶宛全队一共得到14分,克雷扎一个人就得到了13分,剩下的一分还是队友在中国队执行犯规战术时得到的。

  而且这些得分全部来自于三分线以内,克雷扎本场比赛一共只出手了两次三分球,而且都没有命中,他一次次冲进内线,或者利用力量强打丁锦辉,或者利用脚步晃开王治郅,几乎他每一次触球都会让中国队阵脚大乱,那个美国人熟悉的“丹佛的三分射手”早就完成了升级。

  “我想我改变了我的比赛方式,我再也不是一个‘单一功能球员’了,我不再是一个三分射手,我想过去一年在欧洲打球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克雷扎赛后说。

  朴实高效的恐怖

  但是克雷扎的朴实和高效并没有变,他的得分方式依然是那么简单实用。在第四节之前,他几乎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漂亮进球,大部分的进球都只能像这样描述:第二节还剩19秒结束的时候,克雷扎背靠丁锦辉运了两下球,挤出足够的出手空间之后,转身将球向篮筐一抛,球居然进了。

  华丽的辞藻似乎注定和克雷扎无缘,他第一节在易建联头上上了几个篮,第二节在王治郅头上投中了几个中投,然后又利用力量优势欺负了丁锦辉几个,不显山不露水的他在第四节开始之前已经悄悄得到了17分。

  然后,当中国队在第四节开始最后一波反击,将分差缩小到5分的时候,克雷扎决定自己站出来终结比赛。终场前4分43秒开始,最恐怖的克雷扎开始了表演。

  他的得分方法依然朴实,但是他选择的对象是硬碰硬地挑战中国队的最强点。先是易建联,从终场前4分28秒开始,克雷扎连续三次在易建联头上得分,每一次尽管易建联已经尽力去封盖,但是身高矮了将近10厘米的克雷扎仿佛根本无视“遮天蔽日”的阿联,出手即中。

  最后,当比赛进入最后90秒钟时,克雷扎决定“打压”一下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刘炜,他利用挡拆取得了和刘炜单挑的机会,一个沉肩就将刘炜压在身后,然后从容转身,高举右手将球从刘炜头上抛出,同之前一样,中国队只有去底线发球这一个选择。

  憧憬猛龙的未来

  但是在赛后,克雷扎却不愿意谈及这两个他面对的对手:“易打得还可以吧,他是NBA级别的球员,但是他的伤影响了他的发挥。至于5号,他不错,但是这不是我防守的,所以我不知道怎么评价。”

  他更愿意说一些他的未来,甚至他新近蓄起的络腮胡子。“我想每一个人当他的未来安全了的时候,他都会表现得更好,当他找到了一份令他满意的工作(下赛季,克雷扎重回NBA加盟猛龙队),一切都会不一样。”克雷扎说,“我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准备,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巨大的机会,我必须为之改变,你看,我甚至因此留起了胡子,我希望能够让所有人觉得我变得更加凶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