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王治郅:肯定会打亚运会 很欣慰80后90后在进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1:30

  告别世锦赛的舞台,大郅并没有太多伤感。作为一名老将,他还在为国家队积攒着余热。告别世锦赛,大郅反而有一种幸福感,因为在土耳其,他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希望。

  《篮球报》:热身赛的时候,你的状态一直不太好。但是到了世锦赛,你怎么马上就能打出状态,场场比分都不低,而且上场时间也不少?

  大郅:还行吧,尽力吧。邓华德要求防守和保护篮板多一些,毕竟年轻人腿脚更快一些,所以有的时候能攻就攻一下,不能的话,就给他们传球。

  《篮球报》:邓华德说你是队伍的精神领袖?

  大郅:呵呵……你们要带着批判的眼光去看待邓华德的话。

  《篮球报》:33岁还坚持打,而且打完联赛马上打国家队,这样连轴转,是不是很辛苦?

  大郅:对,之前到处打热身赛,现在又在土耳其,都快绕地球一圈儿了。但是尽力去做吧,保持状态,能够为球队做一些贡献,能够为球队多赢一些比赛。通过这些比赛,能够看到年轻人的进步也很欣慰。

  《篮球报》:这次队伍有很多年轻球员,作为老队员,你如何带领他们?

  大郅:以身作则。在场上,我们老队员都全力以赴去拼,他们那些年轻球员也不可能无动于衷吧。打不过是打不过,但是不能让大家看上去没有希望。

  《篮球报》:“看上去有希望”是本届世锦赛球队给你印象最深的一点吗?

  大郅:打希腊之前我们也说过,我们要突破一些瓶颈,拿下一些比赛,让自己成为世界的强队。但是现在我们还无法拿下这些比赛,还是突破不了这些瓶颈,所以说我们现在还不是世界的强队。我希望通过一代代人去努力,虽说我打的时间挺长的,但是我们这些70年代的人做不到的,希望他们80后的人能够做到,80后一代的做不到,希望90后一代的人能够做到。就是希望他们一波一波的向强队去冲击。要有这种欲望,有这种斗志是最关键的。如果你上来就缴枪,上来就放弃,那就没有希望了。

  《篮球报》:你会参加年底的亚运会吗?

  大郅:肯定打。

  《篮球报》:那亚锦赛呢?

  大郅:不知道了。看吧,要看身体情况了,因为毕竟今年也没有休息,比赛打完,联赛也就开始了,所以对我们来说体能和身体的保持太重要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