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一支西班牙三种NBA阶层 金童称开头不好便回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1:59

  尽管世界上的大多数球星都在NBA打球,或者曾在NBA打过球。但不可否认的是,NBA跟国际篮球的区别非常明显,甚至有专家称,这简直就是两种运动。因此,有的球星能够顺利地完成与NBA的磨合,而有的球星则会在磨合产生的阵痛面前退缩。

  西班牙男篮就是国际球员对NBA所持态度的一个缩影。当家球星保罗·加索尔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球星,无论是在NBA还是在国际赛场上,他都有极为出色的表现。因此他选择留在NBA这个更为成熟的职业联赛里,赚着更多的薪水。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也在NBA获得了稳定的上场时间,并且得到了NBA的认可。不出意外的话,他也将沿着哥哥的轨迹继续走下去。他们都是成功立足NBA的典型代表。

  纳瓦罗和加巴约萨选择了与加索尔兄弟不同的道路,他们两人加盟NBA的时候都已经“徐娘半老”,在NBA打了一年或者几年之后,发现那里距离他们所熟悉的篮球风格太远,最终选择回到自己成名的地方。纳瓦罗和加巴约萨曾经分别效力于灰熊和猛龙,实际上,他们的数据并不糟糕。纳瓦罗离开灰熊回到巴塞罗那俱乐部时发表的感言很能够代表这类球员的想法。

  “在NBA打球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很积极努力,我还参加了全明星周末(新秀赛)。我已经证明自己能够在这里立足。”纳瓦罗说,“但是,我更喜欢巴塞罗那,毕竟我在那里打了10年的球。我在NBA打了一个赛季,现在我重新回去,我很兴奋,因为那里是我的家。”

  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卢比奥和尤尔则是又一种情况,他们年少成名,很早就被NBA看中,并且在选秀大会上被选走。然而,一些失败的经验使他们决定留在欧洲继续磨练,而不是急功近利地登陆。

  这一代年轻人有着更成熟的思维,他们时刻保持着跟NBA的联系。“去NBA打球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梦想着去NBA。”卢比奥说,“但很多西班牙球员去NBA之后,有的不是非常成功。如果我开始几年打得不好,我也会选择回到西班牙。”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