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中国男篮权杖的交接 一届只属于易建联的世锦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10日12:01

  不是新人郭艾伦,也不是“斗牛犬”丁锦辉,易建联才是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最大发现。经过世锦赛的打磨,易建联成为了中国男篮新的核心,他用惊艳的表现接过了姚明留下的权杖!

  场均贡献20.2分、10.2个篮板,易建联 “20+10”的统计数据异常醒目。数据是枯燥的,但它却鲜活地彰显出阿联战斗力的提升。在NBA赛场打拼多年,阿联的力量、技术、对抗能力得到了空前提升。

  突破稚嫩、转身生涩、勾射僵硬,易建联之前在赛场上,更多时间只能充当移动炮台。近几个赛季,阿联一直在苦练持球进攻技术,但由于信心不足、能力欠缺,易建联未能在NBA赛场展现出“全能战士”的风采。但世锦赛给阿联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实力的舞台,突破迅捷、转身灵活、勾射左右开弓,阿联成为了本届世锦赛上最耀眼的球星。

  频频落入低位,这是易建联在本届世锦赛中的又一喜人变化。过去一个赛季,易建联已在低位进攻环节有所突破,现在,阿联的篮下攻击更加坚决。在NBA赛场,易建联的发挥时有起伏,主要原因是他大多数时间飘在外线。现在阿联主动攻击篮下,这将极大改善他的场均数据。

  战斗力的提升,直接助推了易建联信心的提升。所谓信心,其实就是一种舍我其谁的心态。本届世锦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易建联都展示出了极强的侵略性,这是一个改变打球风格的信号。过去,球风偏软曾使易建联饱受诟病,而他在本届世锦赛中所展示出的刺刀见红的精神,则令国外媒体赞誉声一片。

  “没有姚明,我必须挺身而出!”易建联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而若想承担起这份责任,一要有实力,二要有坚定的信念。这是一个成熟的阿联,这是一届属于阿联的世锦赛。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