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杨新利:推进“小分级” 重点提升年轻裁判水平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2:39

  “中国足球想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除了要寄希望于球队、管理的持续进步外,裁判队伍的提升也是重要一环,只有当我们能给出和亚洲水平、世界水平相匹配的国家队表现、管理能力以及裁判水准的时候,中国足球才能称得上真正‘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被问及裁判团队水平和国家队建设、管理能力的关系时,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如是说,“和其他领域一样,我们也要加强年轻裁判的培养,毕竟他们代表着中国裁判界的未来,只有当他们的水平得到了亚洲、世界的认可,我们的裁判事业才有希望。”

  针对近期媒体频繁指责的“中超、中甲赛场上裁判表现不佳是因为我国裁判过于年轻”的说法,杨新利首先给予了否定:“实际上,我们的裁判队伍年龄结构较之高水平足球国家还是偏大的,我们最近做了一个统计,结果发现中超一线的主裁年龄达到了39.8岁,助理裁判更是达到了40.4岁,中甲主裁、边裁的平均年龄也有34岁、36.6岁,这些数字都大大超越了德国、法国、意大利等一些高水平足球国家甚至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一些亚洲高水平足球国家的裁判平均年龄。”

  “从这个层面上讲,提升我国裁判水平,尤其是年轻裁判的水平将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毕竟我国高水平的年轻裁判数量本来就不多,如果不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培养,对于我国裁判队伍的整体提高和建设都将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和影响。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以来,随着我们采取评分、分级等裁判政策,以马宁、付明为代表的年轻裁判已经进入了中超联赛一线执法团队,从这几轮各方面的反馈看,他们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这也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着重培养年轻裁判的决心和信心,也相信各方面可以配合我们把这项工作做好。”杨新利说。

  谈及具体的培养措施,杨新利说:“首先我们会加强裁判队伍的业务考核,把好第一道关,力求把业务能力最高的裁判推到执法中超、中甲的第一线;其次,还会强化裁判队伍的体能训练,避免他们在晋升国际级、亚洲精英裁判时出现体能方面的问题;最后,语言能力的培训也是必需的,现在的足球世界已经愈加国际化,如果想更多地参与国际比赛的执法,没有一定的语言能力是不可能的,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把年轻裁判的语言培训当作主要工作来抓。”

  而对于之前传出的中国足协有意在联赛后期增加高水平裁判的执法场次,杨新利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们会在中超第24轮比赛之后,在适当的时候推出全新的裁判‘小分级’政策,即将现有的中超主裁20人团队按照个人评分分为两个档次,积分排名前十名出任后六轮联赛的主裁,后十名则出任第四官员。之所依推出这样的政策,主要是为了保证联赛能顺利运行,其次,相信出任第四官员的裁判们也可以通过和高水平的裁判的合作,学到更多的东西,得到更大的提高。”(文/林剑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