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评论

上海《青年报》:成长亦烦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0日12:46

  从2005年中国赛登顶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丁俊晖的成长,23岁的小晖,长大了,独立了!虽然昨天在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第二轮1:5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但就像亨德利说的那样,“丁学会了享受比赛。”

  本版撰文 记者 张楠 本报记者 蒋林宏 摄

  球台旁的他越发成熟

  根据中国台球协会的最新统计,目前国内有超过5000万人打过台球,2500万人经常打台球,每天有50万到100万人在打台球,台球的普及程度甚至超越了“国球”乒乓球。而这一切繁荣的发轫,就是18岁的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一鸣惊人赢得冠军。

  几年前,阅人无数的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曾这样预言:“等他到了二十三四岁的时候,我们给他的评价很可能会有所不同,现在对他的职业生涯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因为世界上很多顶尖选手都是在那个年纪才成熟起来的。”

  果然,就在丁俊晖23岁之际,走出了困囿他两年多的低谷,他的口气有点沧桑:“有些事情经历得多了,不成熟也不行,慢慢地学会了一些东西,人也就逐渐成熟起来了。”

  上海赛首轮,丁俊晖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5比4的大翻盘,他淡淡地将逆转归因于“手感来了”,而他落后时展现出的自信的坚韧,是两年前的他所不具备的。

  丁俊晖悄悄地对父亲丁文钧说:“我感觉自己的巅峰期快要来了。”但是在丁文钧看来,儿子的巅峰期还需要时日才能到来,“可能还需要一两年,甚至三四年。要成为真正的球王,无论比赛状态还是成绩稳定性都要相当高才行,他必须不容易被人打败,而且排名基本上要保持在前四的水准,我觉得小晖要达到这个标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缺阵上海赛的奥沙利文给了小晖最好的祝福:“如果他能保持进步,并改进一些小细节,那么他将能获得很多次世锦赛冠军。网球有费德勒,高尔夫有伍兹,丁俊晖在台球界也能取得和他们一样的成就。”从18岁到23岁,小晖成长的脚印深深浅浅,有过步履蹒跚,有过磕磕绊绊,要达到“火箭”所说的那重境界,小晖还将熬过多少难关?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