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坛师生情:刘翔恩师是楷模 李永波桃李满天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0日13:35

李永波和林丹
李永波和林丹

  “桃李满天下”型

  李永波与世界冠军们

  近日,中国羽毛球队在京举行了2010年世锦赛的庆功宴,对于带队包揽全部5枚金牌的李永波来说,这是他执教生涯中的又一座里程碑。

  在李永波的心中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在他退休前,希望可以培养出100位世界冠军。“提出培养100位世界冠军,其实是对整个羽毛球队的鞭策,同时,这个目标和梦想,也一直在提醒我们要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现在已经有61位世界冠军了,到我退休还有13年,这样推算,这个梦想还是非常有希望实现的。”在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前,李永波这么说道。

  世锦赛之后,随着王琳和陈金的夺冠,李永波的冠军簿上又多了两个名字,而他距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就连一贯心高气傲的印尼名将陶菲克也不得不叹息:“只有面对李永波带领的中国队时,我第一次萌发了退役的念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