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坛师生情:刘翔恩师是楷模 李永波桃李满天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0日13:35

金昶伯与中国女曲
金昶伯与中国女曲

  “当代白求恩”型

  金昶伯与中国女曲

  金昶伯在女子曲棍球队素有“魔鬼教练”之称,这个韩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一呆就是十年,唯一的心愿是能带领中国女曲在国际赛场上登顶,足以堪称中国体坛的“当代白求恩”。

  1999年金昶伯来到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执教。由于他的地狱式训练和严厉的执教方式,被队员们称为魔鬼教练。差点因为他的魔鬼教学法而被队员“弹劾”——拿棒子打、拿脚踹、大嗓门把每个队员都骂哭过,一天训练6小时加上夜间训练,队员做仰卧起坐时身上还要加10公斤沙袋……

  可是严师出高徒,金昶伯担任主教练后带领中国女曲第一次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随后中国女曲获得亚运会冠军、冠军杯赛冠军,执教中国女曲8年多来,金昶伯率领弟子收获了3项冠军、2项亚军和2项季军,唯一的遗憾就是无缘奥运奖牌。

  其实,生活中金昶伯是个可爱的老头,看到外国队员吃棒棒糖,他会给自己的队员们每人买一根吃。队员们体力不足,他自己去屠宰场用麻袋背来牛尾牛蹄,熬夜熬汤给队员们喝。有时心情好的时候偶尔会为球员们做个韩式炸酱面,据说味道还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