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男篮结束世锦赛征程 朱芳雨回归国家队备战亚运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9月10日14:12

  刚刚带着世锦赛第16名的成绩踏上归途,中国男篮又要开始新一轮备战。北京时间9月12日,经过短暂休整,国家队将在北京重新集结,为两个月后的亚运会做准备。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朱芳雨、董瀚麟、李晓旭、唐正东、张庆鹏和张博六人已经重新进入集训大名单。邓华德曾经有言在先:只要朱芳雨状态回归,就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员。他果然没有食言。

  朱芳雨伤势已经好转

  因为“身体状况不佳”,朱芳雨落选了国家队,更错过了土耳其世锦赛。但在离开国家队返回东莞,参加广东东莞银行新赛季备战的这段时间,他的身体状况明显有所好转,“左手(曾经骨折的)小手指已经完全没问题,身体恢复得也差不多了。”

  既然差不多了,也到了回归的时候了。抛开元老身份,只看战术需要,中国男篮便少不得朱芳雨。世锦赛上的中国队外线命中率屡有起伏,而朱芳雨恰恰是外线火力的有效保证;与立陶宛一战对克雷扎束手无策,而朱芳雨的身高、体重和移动速度,恰恰可以弥补这个防守上的漏洞。

  尽管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时,朱芳雨称“还没有接到篮管中心下发的通知”。但相信经过世锦赛之后,邓华德会更加清楚朱芳雨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

  男篮内线有所补充

  对于亚运会,中国男篮的任务是夺冠。但没有了易建联,邓华德必须分出精力在内线做文章。

  此前落选的唐正东、李晓旭和董瀚麟重新进入了集训名单。三人中,唐正东是纯粹的中锋,男篮热身时很为邓华德所器重,却因为在一次训练中膝盖受伤无缘世锦赛大名单。李晓旭和董瀚麟两名大前锋身体素质出色,篮板球能力强,因名额有限与世锦赛无缘。

  此前有消息称,张兆旭会在世锦赛结束后离开国家队返回美国读书,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予以否认,表示张兆旭将和球队一起备战亚运会。如此一来,邓华德新一期集训名单中,内线实力并未因易建联的离开而过分削弱,反而得到了一定的补充。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