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深圳晚报:塞尔维亚绝不是黑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4:39

  深圳晚报特派记者王宫伊斯坦布尔报道 尽管特奥多西奇的超级三分绝杀让许多人的眼珠弹了出来,但塞尔维亚淘汰卫冕冠军西班牙不是冷门,绝对不是。

  我们可以先翻一下世锦赛历史书,在荣誉那一栏它清晰地告诉我们,自1950年至今,在世锦赛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是前南斯拉夫队,5次问鼎,这支球队在世锦赛上的地位,大致相当于巴西队在足球世界杯的地位,而南斯拉夫队正是塞尔维亚男篮的前身。

  塞尔维亚男篮2002年在美国夺冠后陷入低迷期,5年之后,再也看不下去的塞尔维亚篮协召回了1990年世锦赛冠军教练、今年67岁的老帅杜山·伊夫科维奇。那时伊夫科维奇在海外执教已达17年,正在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挣大钱,但国家需要,于是他放下高薪义不容辞(这一点很像我国的郎平教练)。

  在伊夫科维奇三年精心调教下,塞尔维亚男篮雄心勃勃地走在复兴之路上。对于他们击败西班牙,欧洲人不会感到惊奇,因为在去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上,两队班底基本相同,结果塞尔维亚小组首战即力挫西班牙,两队在决赛再度相遇,塞尔维亚只是小负拿到亚军。

  如果把这支塞尔维亚队冠上“黄金一代”的名字也并不为过,奉献超远绝杀的23岁小将特奥多西奇是欧洲篮球联赛的MVP,队长科斯蒂奇是杜兰特队友、NBA雷霆队主力中锋,其余首发球员也大多效力于帕纳辛奈科斯以及皇家马德里等欧洲顶级俱乐部。事实上塞尔维亚的篮球天才远不止如此,他们另有5名球员在NBA打球。

  塞尔维亚人的眼光并没有只停留在这次世锦赛,伊夫科维奇早在组队之初就表示,这支球队是为了征战2012、2016年两届奥运会,算一下他们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3岁,或许等到2年,甚至6年后,他们才会真正像他们的前辈一样震惊世界。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