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官网为悲情郭焱鸣不平 中国女乒最期望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9月10日14:57
郭焱泪洒莫斯科(搜狐-程宫/摄)

    搜狐体育讯 2010团体乒乓球世界杯将于9月28日-10月1日在迪拜举行,中国男、女队均被列为头号种子。赛前国际乒联网站以《减轻痛苦的机会》为题撰文对女团比赛做出了展望,文中表示中国女队期望“复仇”新加坡,而郭焱无疑扮演着最悲情的角色。

  毫无疑问,如果说中国乒乓球女队在2010乒乓球世界杯上只想与一个国家交手的话,那么肯定是新加坡。前者迫切地需要一场胜利来“以正视听”。

  中国乒乓球女队在5月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中负于新加坡之后,她们希望能够“一雪前耻”,而且所有参加了莫斯科世乒赛的五名队员都将出现在迪拜。

  目前为止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夺得的世界冠军数量和胜率能够超过中国,后者的成绩几乎已经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传奇。这要归功于她们完整的系统和出色的日常训练。当然失败总是痛苦的,但它已经成为了历史,不应该停留于复仇,失败应该让你更加清醒和坚定。作为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在兵败莫斯科之后仍然发出了豪言壮语,这并不是世界末日。但是往日的光辉已经被掩盖,这一次惨败就像是插在胸口的一把利刃。

  如果你够细心,请留意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结束后郭焱离开赛场时的表情。

  一次又一次,郭焱坐在板凳上无法作为主力上场。2005年上海世乒赛,郭焱在决赛中不敌张怡宁,她很痛苦,但是莫斯科带给她的痛苦更大。一次又一次,郭焱、这个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会是NO.1的队员,在团体比赛中只能扮演“伴娘”的角色,无法上场。在许多比赛中,她只能坐在板凳上观看队友的比赛。

  终于有机会在团体决赛中扮演主力的角色,但最终却只能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她虽然击败了孙蓓蓓,但这只是四场比赛中唯一一场胜利,中国女队还是输了。

  2005年在上海,女单决赛,她并不是夺冠热门。2010年在莫斯科,女团决赛的一员,她被球迷寄予厚望。但是两次都与冠军擦肩而过,两次失败哪一次更加痛苦?莫斯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